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盛世元旦笑声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7 无锡日报

  “的士”节日生意火爆

  本报讯驾车行驶在锡城大街小巷的“的哥的姐”,这几天跑得特别开心。“元旦期间的生意真不错!”友谊出租车公司的“的哥”小陈说起这几天的经营情况,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节日期间气温急剧下降,室外寒气逼人,一些出门逛街、探亲访友的市民,为图舒适方便纷纷乘坐出租车。小陈说:元旦假日,乘车客人一档接着一档,收入比平时高出二三百元。

  但另一位“的姐”说:这钱也不是好赚的。有些出租车司机甚至还赔了本。因部分路面留有残雪或有冰冻,道路变得易滑难行,开起车来得格外小心。最近四五天,她已目睹了起码10多起大小车祸,好几辆出租车被撞坏了,为修车只好歇生意了。

  据了解,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原先的一些“打的族”自己驾车了,使得出租车的竞争更为激烈,出租车司机更加注重服务质量。一位“的哥”颇有远见地说:“只有平时服务好,回头生意才会多起来,才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经营状况。”(公常)十四婴儿元旦降生

  本报讯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一名3.5公斤重的男婴呱呱落地,病房内传出一片喜悦声。这名男婴成了市妇幼保健院2005年出生的第一名婴儿。据该院临产室透露,1日凌晨至3日上午10时,共有32名婴儿在该院出生,其中女婴15名,男婴17人,这些宝宝们都非常可爱健康。

  1日凌晨2时零2分,一名孕妇被紧急送往手术室,因其羊水混浊情况较重,随时会危及婴儿生命,医生立即实施剖腹产手术,顺利地接生了一名男婴。他的妈妈喜悦地说:没想到宝宝会挑选新年第一天降临,真给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我们非常高兴能成为该院新年第一个宝宝。

  当天凌晨3时许,一名孕妇突然出现临产状态。在医生的指导下,20分钟后一名女婴顺利出生了。由于该女婴是一名早产儿,经医生抢救后,女婴身体情况较好。她也成为新年里该院第一个顺产的宝宝。据了解,1日元旦那天,该院共出生了14名新生婴儿。(杨柳)市区饭店卫生过关

  本报讯新年元旦,锡城各大商场、农贸市场和饭店又迎来消费的旺季。昨据市卫生监督所透露,节日期间,他们对锡城食品进行大检查,结果总体卫生情况较好,也有个别单位存在问题。

  元旦期间,“卫监”执法人员分别对南禅寺、青石路、金城湾及市中心商务区的餐饮单位、卤菜加工单位、大型商场超市的食品卫生进行检查,共检查了25家单位。在检查中发现,市区的餐饮单位卫生情况较好。相对而言,一些个体加工单位的卫生情况较差,在溪南卤菜加工场内,执法人员发现加工户竟违法使用非食品用的亚硝酸盐添加剂,有的超市库房内存放过期食品和无标签食品原料,执法人员将对违法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小杨)新闻线索提供者:魏俭蟹虾一天销出三十吨本报讯节日期间,锡城水产市场进销两旺,每天销出淡水鱼及螃蟹、河虾等各类水产超百吨,销量比节前上升约二成。其中,鲈鱼、鳜鱼等特种鱼销量增幅更为明显。

  水产市场负责人透露:销售价格呈现螃蟹价跌、河虾价升的情况,蟹虾的销售量日均分别都在10至15吨之间。目前,只重200克的雄蟹,售价500克低于30元,比旺季下跌二成左右。反之,河虾受气温下降影响售价上涨,5厘米长的大河虾500克售价为45元,比平时涨了10元左右。

  据了解,受节日消费的拉动,鲈鱼、鳜鱼、黑鱼等特种鱼的销量,已占鱼类销售总量的1/4强。

  (肖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