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男子进校门被阻:"嫌我丑 保安不让我进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2 浙江在线

  “你长得太丑,简直影响市容市貌,站远点!”昨日上午,一名残疾男子在准备走进新都区西南石油学院东大门时被该校两名保安阻拦,遭遇歧视的残疾男子怒向校方讨说法,两名出言不逊的保安最终向其赔礼道歉。

  无理:保安拒绝残疾男子入校

  “我长得再丑,他们也不能这样出语伤人嘛!”昨日中午12时10分,残疾男子杨嘉利站在西南石油学院门口气愤地说。

  昨日上午10时15分,省作协会员、省残联《爱心杂志》记者、2003年度“市自强模范”获奖者杨嘉利,在朋友小张的陪同下前往该院看望该校残疾大学生熊仁葛。杨先生和小张准备走进东校门时,“干啥子?不许你进去!”学校两名值班保安将右脚一瘸一拐、左手手腕残疾、斜眼歪嘴的杨先生拦了下来。说话略带口吃的杨先生耐心向对方解释,并请求做好登记后进入校园,但两名保安不由分说坚持不许杨先生进门,杨先生只好站在校门外一米远处等候熊仁葛。

  “你长得太丑,简直影响市容市貌,站远点!”其中一名保安冲着杨先生吼道,并叫杨先生站到离校门远一点的大街上。“我长得丑,你也不能这样说我嘛!”杨先生顿时怒火中烧,便与对方论理,可两名保安依然态度蛮横地拒绝杨先生进门。后来,在熊仁葛和小张的陪同下,杨先生得以进入校园。

  处理:两名保安当面赔礼道歉

  中午12时20分,杨先生来到学校保卫处办公室反映此事,保卫处吴副处长和统战部、宣传部唐部长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随后,两名当事保安陈军和梁国平被叫到保卫处办公室。两人态度端正地站立在杨先生面前,保安陈军承认是自己出言不逊伤害了杨先生,恳请他原谅。随后,两人当场向杨先生赔礼道歉。同时,吴副处长也代表校方向杨先生表示歉意,并表示保卫处将对杨、梁两名保安做出通报批评并责令两人在校卫队大会上做书面检讨,教育其他校卫队员吸取教训,文明礼貌地坚守岗位。

  杨先生对校方处理该事件的态度非常满意,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到该校看望熊仁葛等其他残疾学生。事后,杨先生在小张和熊仁葛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在校园里交流学习。

  观点:残疾人也有尊严和权利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他认为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与健全人一样,也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也有做人的尊严和权利,同样应当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关爱。

  来源:成都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