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异女艰难生活 住窝棚捡垃圾无钱给孩子买早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女人可以流泪,但男人不可以流泪。”昨天上午,在节制闸丹枫白露小区的东围墙边,41岁的韦苹讲述着自己的遭遇时,不停地抹着眼泪;她10岁大的儿子韦伟则在一旁低着头静静地站着,虽然冻得直发抖,但一直没有掉泪。

  2000年,韦苹在安徽灵璧县老家与丈夫离婚,带上5岁的韦伟漂泊到了南京。不久,她认识了一个比她大12岁的离异男人,两人就在一起生活了。2002年四五月间,她生下一个小
女孩,取名英洁。由于性格不合,2002年夏天,韦苹带着韦伟和英洁离开了那家人。如今母子三人就寄住在节制闸东面的围墙边,借着围墙搭起了一个遮挡雨雪的窝棚。

  2003年,韦苹带着韦伟捡纸板时,碰到了雨花台正学路小学的一位主任。好心的主任帮助韦苹实现了一个梦想———让韦伟上学。他从一年级直接上起,一学期的学杂费是350元,学校只收了200元。韦苹现在每月最大的收入来源就是由英洁父亲付出的200元抚养费,平时韦苹也捡捡柴草、废纸箱等。

  最让韦苹难过的是,现在她连孩子的早点钱都拿不出。孩子从节制闸路坐23路、43路公交车,有钱的时候,她给韦伟3元零钱,2元来回坐车,1元买早点。没钱的时候,就没有早点吃了。去年年底有一天,韦苹一夜没等到儿子回家,到天快亮时,儿子缩成一团进了窝棚。原来,他将晚上的车钱买了早点,晚上放学就一直在路上往家走,结果走到新街口后不认识路,自己又返回五台山,沿着43路线走了一夜回到了家。

  记者到母子三人住的窝棚里看了看,两头透风。韦苹告诉记者,去年拆违时,她搭的一个窝棚也被拆了。现在的窝棚是一位大妈帮他们搭的。韦苹特意给记者提起前两天在超市遇到的一位老奶奶,“英洁看到一袋饼干,吵着要。饼干是1.3元,可我身上只有1.2元。”那位老奶奶看着孩子一直在吵,对她说:“孩子这么想吃,就买吧。”韦苹艰难地讲出自己少一毛钱,那位老奶奶一听就说:“我来出。”韦苹表示自己很感激那位老奶奶,但她再也不敢带孩子逛街了。

  作者:孙玉春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