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车自燃 拦了20辆车没借来一个灭火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昨日下午,一辆货车行驶到107辅道曹古寺村村口时突然自燃。事发后,在附近作业的公路养护人员、当地村民和交巡警火速赶到现场救援。其间,两位交巡警先后拦车20余辆,也没能借来1个灭火器。

  据郑州台报道,当天下午4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的车头高高翘起,两侧车门完全打开,整个驾驶室被烧成了“骨架”。旁边,来自商丘的司机郝师傅捏着1张百元大钞,
不停地向帮着救火的好心人道谢,“要不是钱都被烧光了,真得好好谢谢你们呀!”

  郝师傅介绍,下午3点左右,货车行驶到这里时,驾驶室突然冒烟。他和同车两名师傅赶紧靠边停车,并快速将驾驶室支了起来。“然而,还没等我们明白过来,火苗就一下子蹿了出来,瞬间,整个驾驶室被大火吞噬。”

  事发后,正在附近作业的几名公路养护人员,提着铁锨跑了过来,附近的村民也赶来帮忙。由于来不及寻找水源,大家你一锨,我一锨,从路边铲土覆盖火苗。30分钟后,火势终被控制。

  经过初步判断,货车自燃可能是由于线路问题所致。“车买了才七八个月,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意外,连刚收的几万元送货款,也没能抢救出来。”看着面目全非的车,郝师傅有些无奈。

  在现场,交巡警六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一边维持道路交通,一边向过往车辆寻求灭火器。“遗憾的是,先后拦了20多辆车,也没有借来1个灭火器。”

  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像灭火器这类应急物品应该随车携带,以免遇到类似的突发灾难。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