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核之外的“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2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通讯员 何炳文 本报记者 何恒运

  2004年12月28日,大雪纷飞,寒气袭人。上午10时多,正在安仁县21个乡镇进行年终考核验收的县里各考核组,都突然接到了县委书记雷晓达的紧急通知:各考核组对在这场大雪中遇到困难的群众,要及时“雪中送炭”。

  于是,一场考核之外的“考验”迅速在全县农村铺开。

  雷晓达自己冒着严寒,踏着积雪,径直来到安平镇沿滩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张声平的引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察看育烤烟苗的塑料大棚是否被大雪压坏。之后他又走进该村三组困难户刘小红家问寒问暖,临走时,特送给她200元钱解决暂时困难。随后又直奔该镇石基头村走家串户送温暖。

  与此同时,代县长向罗生、县委副书记曾凡军带领考核组直奔清溪、灵官、龙海等乡镇,每到一处,一边给有困难的群众和孤寡老人送温暖,一边了解冬季农业生产情况,及时组织烟草局技术人员帮助农户抢修被大雪压坏的4个育苗大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平在承坪乡途经新坪村时,听到该村有一位名叫阳远德的残疾农民家里生活十分困难,便特意拐弯,和乡领导一起给老阳送去200元慰问金。

  县民政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县电力局等单位也都“闻雪而动”,迅速组织了50多个小分队,顶着大雪严寒奔赴全县各地,仅一天时间,就排除断电故障50多处,抢修线路300多公里,给困难群众送钱物办实事300多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