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氏县“五动”战略激发县域经济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9 燕赵晚报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元氏提高驾驭市场经济能力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本报讯(元宣孙运良皇立新)为提高驾驭市场经济能力,元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为,只有因地制宜做出正确决策,才能促进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
展。基于此认识,元氏县去年初制定了“项目拉动、招商促动、城镇带动、民营推动、改革驱动”的工作思路,着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增强了县域经济实力。

  把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该县确定了“抓大放小、抓重放活、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化工骨干企业的主导地位。通过项目建设实现产品升级换代,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去年1至11月份,该县共引进新建项目50个,其中诚信公司、金田化肥、槐电化公司等骨干企业的技改新招项目累计24个,完成投入2.1亿元。

  开放借力是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该县树立“元氏以外都是外”的观念,针对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工业企业现状,确立了缓事急办、繁事简办、特事特办的方针和“精简、效能”的原则,先后开通了“项目引进直通车”、“一站式服务”等一系列高效办事机构,重新出台了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目前已有众友塑胶、华光地暖等9家企业前来投资开发。

  以城镇建设提高载体功能,拉动县域经济发展。他们运用市场机制“以城养城”,走“政府投资、招商引资、合理开发、滚动发展”的路子,以城建开发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县城槐阳大街综合整治后,不仅极大提升县城形象和品位,还进而形成以文化路、蟠龙路、人民路等为轴心的商贸格局,盘活了南桥路批发市场、花园建材市场和槐阳大集市场等资产,也极大地带动旧城“三关两街”等5个村的经济发展。

  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强县之本。该县采取措施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对富民产业轻纺行业专门出台了鼓励发展的优惠政策,重点抓好经编业和服装业。到目前,全县民营企业营业收入达到57.6亿元,利税达到5.2亿元,增幅均在15%以上。

  去年是元氏县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年,各项事业成绩喜人:去年初确定的总投资23亿元的87个重点项目陆续投产、竣工。截至目前,新增民营企业110家,总投入1.2亿元。全县GDP完成3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亿元,财政收入完成1.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3.5%、25%、1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