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革新北街被占道摊贩占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革新东街(新华路—兴凯路)占道市场刚被撤并,“隔壁”的革新北街占道经营却更加红火。1月3日,记者在这里看到,两三百米长的道路被各种占道摊点占得满满当当。

  前不久,革新东街(新华路—兴凯路)占道市场按照要求被撤并后,一些商贩便把眼光瞄向了与之相邻的革新北街。而这条街道在去年11月份刚被整修一新,现在却成了占道经
营者的天下。

  昨天上午,记者在革新北街(革新东街—维明北大街)看到,两三百米长的马路两侧布满了各种小摊,水果、蔬菜、鸡蛋灌饼、鞋帽手套等应有尽有。各种摊点挤占了全部便道,还有的摊点甚至把商品堆在了机动车道上,最窄处只留下一两米能够通行。

  革新北街与维明北大街交口处的一个水果摊更是“气派”,几十平方米的大摊子把整个街口的便道堵了个严实。北侧的一个鱼贩与水果摊遥相呼应,在快车道上养起了鲤鱼,现杀现卖。片片鱼鳞,流淌的污水,弄得路面上一片狼藉。尽管有人在打扫卫生,但随手丢弃的垃圾仍弄得整条革新北街斑斑点点。食品包装袋、水果皮、吃剩的小吃,随处可见,一些尚未清除的雪堆甚至变成了垃圾堆。

  我市对占道市场的严管政策,一些商贩“心知肚明”。一位卖玉米饼的摊主说,现在全市都在清理占道市场,(革新)东街刚给撤了。这儿比较隐蔽,卖一天多挣一天的钱。据他说,这儿的摊点都要交费,大摊多交,小摊少交,他那样的小三轮一天要交8元。

  据了解,为满足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有关部门已在革新北街与维明北大街交口、革新北街与新华路交口设立了“革新街市场”和“福来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