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宁警方破获特大持枪杀人抢劫虫草店系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06 法制日报

  西宁警方破获特大持枪杀人抢劫虫草店系列案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缴获仿“六四”手枪6支

  本报讯(记者韩萍)曾震惊青海省的2003年以来发生在西宁市的特大持枪杀人抢劫虫草店系列案件日前成功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缴获仿“六四”式自制手枪6支,子弹60余发,匕首10余把。

  2003年9月21日凌晨,位于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的玉树冬虫夏草店,发生特大入室持枪抢劫杀人案,歹徒打死1人,打伤3人后,抢劫现金、虫草合计人民币30余万元。2004年8月30日晚,位于西宁市城中区北大街的隆泰虫草店被抢,歹徒打死1人、打伤1人,抢劫现金、虫草合计人民币11万元。2004年12月21日凌晨,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33号博纳广场东侧的隆源冬虫夏草店又发生一起特大持枪入室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破坏该店卷闸门后,持两支仿“六四”式自制手枪打死值班人员马某,抢走现金、虫草等钱、物后逃离现场,涉案金额23万余元。21日上午8时40分,西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该市北小街小学后面的一巷道内发现一辆富康出租车,车左前窗玻璃破碎,车内座垫、靠背等处浸有大量血迹;座位下面散落有玻璃碎渣及少量虫草,未见司机。后经查明,遗弃的富康车是西宁市环球出租公司的,车主谢成忠,住本市昆仑路24号。当日上午9时50分,市局指挥中心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市祁连路大寺沟桥附近发现一具男尸。接警后,侦查人员迅速展开现场勘验并走访调查。经初步勘查,死者头部缠有透明胶带,有一枪击贯通伤,尸体附近遗留有一环球出租公司字样的白色座套,上有血迹。后经证实男尸系富康车主谢成忠的承包司机岳桑杰。

  经刑警支队技术大队会同全市技术部门勘查现场、详验尸体,认为“12·21”虫草店案和2003年该市七一路发生的“9·21”抢劫虫草店杀人案具备并案条件,决定并案侦查。并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工作。

  在一年多时间里,接连发生虫草店被抢案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特别是“2004·12·21”案件,此案作为全国近期发生的最大案件,引起了公安部、青海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相继作出批示,部、省、市层层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专案组经过细致调查和摸排,2004年12月29日晚在西宁市五四大街将犯罪嫌疑人张宝华、郑文、张毅龙抓获。经连夜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认该市“2003·9·21”、“2004·8·30”、“2004·12·21”特大持枪杀人抢劫虫草案均系其所为,并对所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04年12月31日上午,该团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兰青羊在青海省海西州落入法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