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拱北海关破获旧挖掘机及切割汽车走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06 法制日报

  广东拱北海关破获旧挖掘机及切割汽车走私大案

  新华网广州1月4日电(徐清扬孙海波)广东拱北海关日前采取海陆联合行动,在珠海机场附近海面及珠海大桥附近路段一举查获4起涉嫌走私旧挖掘机及切割汽车大案,查获旧挖掘机12台、旧切割汽车6辆,旧整车5辆,总案值约400多万元。

  2004年12月28日晚上9时左右,拱北海关缉私队员在珠海高栏、三灶海域成功拦截两艘走私船,经检查发现,其中一艘船号为“M20188A”走私船舱里摆放着挖掘机和两大捆帆布包裹的货物,拆开帆布,一辆辆被切割的旧汽车露了出来。在另一艘船舱内,整齐摆放着8辆挖掘机。这两艘船都是经非法改装特制的,船舱内有轨道可供挖掘机履带行驶,宽阔平坦的甲板向外伸出,可直接连接到非设关码头。

  与此同时,缉私人员在陆上南屏珠海大桥附近也截获了两辆非法偷运已经上岸的走私旧汽车的货车。据当事人交代,该批来自境外的旧挖掘机及旧切割汽车是在香港装载上船,准备运往珠海三灶等地上岸后进行销售。

  据介绍,元旦至春节期间是走私分子活跃时期,拱北海关海上缉私部门表示将按照打击走私联合行动的统一部署,派出更多缉私艇,保持海上24小时巡查不间断,严防走私分子在节日期间进行走私活动。

  2004年以来,拱北海关已在海上查获切割汽车走私案件12宗,海上截获走私整车76台,切割汽车200台,挖掘机12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