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5:有多少好书可以期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17 武汉晚报
  王海鸰:还原婚姻的自由本质
2005:有多少好书可以期待(图)
图为女作家王海鸰的《中国式离婚》去年大热。

  王海鸰:著名作家兼编剧。新近作品有:小说《牵手》、《不嫁则已》、《大校的女儿》、《中国式离婚》,话剧《洗礼》。

  今年我的新作品《新结婚时代》将会完成,先推出剧本,同期出版小说。作品主要描述“错位的婚姻状态”,有这样几条主线:60多岁的教授和30岁的保姆,大学生女儿和一个没文凭的男子,儿子和一个比他大的怀过孕的女子之间发生的婚恋故事。我希望表达这样一个观点:婚姻是个性化的。《中国式离婚》之后,我关注的视角将转向“结婚”,所以作品的主调比较温馨、欢快,不会太沉重。当然文字背后的主题绝不仅仅于此。

  另外,在2005年,我的小说《大校的女儿》将拍成电视剧,还有一部以前的话剧《洗礼》面向市场重新创作。

  成君忆:我要换一个角度写经管

  成君忆:亚太人力资源研究协会副秘书长、资深企业管理顾问。新近作品有:经管类畅销书《水煮三国》、《孙悟空是个好员工》。

  不管是贬是褒,读者对于《水煮三国》和《孙悟空是个好员工》如此感兴趣,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类作品中有很多人文的东西。在2005年,我的写作计划依旧关注的是经管类的话题,不过要换一个角度。现在,中国管理学的著作很缺乏,我觉得现在的企业老板和员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都需要找一个出路。所以,我在2005年将要出版的书,会关注职场生活中人的健康成长以及企业的健康发展问题,我会采用一种寓言体的方法写作。

  汪中求:继续走“细节”的路

  汪中求:长期就职于企划管理部门,关注“管理中的细节”。新近作品:畅销书《细节决定成败》、《营销人的自我营销》。

  2004年,我的《细节决定成败》发行量接近一百万册,这本书这么畅销是我没有料到的。我的下一部书还是关注细节管理,目前这本书的书稿已经写成。如果说《细节决定成败》关注的是注重细节的意义,那下一本书应该是《细节决定成败》的操作版,重点分析该怎么做,对一些理论问题做一些反馈。春节后就将出版。

  徐小斌:变化才是鲜活的

  徐小斌:1981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曾获首届鲁迅文学奖。新近作品有:中篇小说《双鱼星座》、长篇小说《羽蛇》、《德龄公主》。

  由我的作品《德龄公主》改编成的电视剧,将在2005年4月面世。目前我的新作品也在筹备中,作品是战国题材的小说,主题是信陵君“窃符救赵”,情节十分曲折。它是一种新样式的小说,可以说更偏向正史,更确切地说,是以正史为背景。

  梁小民:通俗,但不能庸俗

  梁小民: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清华大学EMBA特聘教授。新近作品:《黑板上的经济学》、《话经济学人》。

  我有两点希望:一是通俗但不能庸俗。二是还需要有人写一些严肃类的书。

  从我自己来说,我写的还是通俗性的比较多,2005年比较重头的书有两本:一本是《写给企业家的经济学》,这本书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用比较通俗、有趣的方法介绍管理经济学。另一本是“小民经济观察系列”之中的一本,主要是把经济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进行点评。前一本书将在今年夏天出版,后一本书想在年底出版。另一个想法是把以前由三联书店出版的《宏观经济学纵横谈》,增加内容,重新修改出版。2004年出版的《话经济学人》,反响不小,我将会继续写下去,《读经济学书》也会继续写下去,另外还想出一本《再读、再写》。

  (桂杰 肖云祥)(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