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调机下藏着假发票 数百万元假发票火车站被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元旦假期的到来,近期南京火车站地区日均客流量达到5万人次左右,再加上火车站建设、地铁施工,秩序混乱等问题将在春运到来后日益突出。南京铁路警方根据铁道部“百站百车”专项整治的要求,展开了为期三个月的“1号整治行动”。在昨日的“整治风暴”中,警方当场抓获5名兜售假发票涉嫌人、1名“黄牛”及拉客女共31人,缴获面值数百万元的假发票。

  昨日下午两点,记者跟随铁路警方在火车站出口处整治时,在车站广场南侧民警当场抓获三名涉嫌贩卖假发票的男女。随后民警在一家旅行社代办点临街窗户后搜到一叠假的发票,票面数额上百万元。这些假的发票有商场的、餐饮企业的、书店的等,有的票面上还盖有如玄武饭店等大饭店的公章,其中也有不少发票都是空白的。面对民警的突击,这些人均矢口否认发票是自己的。

  记者采访时还发生了“意外”,一名民警将记者带到搜出假发票的这家旅行社窗户边时,竟然发现在窗户下的空调外机下也“冒出”厚厚的几沓发票,发票面值额在几百万元。随后,警方将这些涉嫌人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

  南京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火车站曾破获一起贩卖假发票案,涉案发票面值达一亿元。一旦这些假发票源源不断地流入到企业中,税收的流失将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事情。

  作者:张燕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