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水堵塞马路成“溜冰场” 社区要居民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33 新华网甘肃频道

  由于下水堵塞,致使兰州市东安小区的马路变成了滑冰场,给居住在这里的上千户人家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现场:滑冰场有200米

  1月3日上午10时,一走进东安小区眼前便看到了“滑冰场”,厚约几厘米的冰溜布
满了整个马路。一位进院的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走在路边。两名十几岁的儿童正在冰场上玩耍,其中叫段玉的小孩说:“过元旦玩美了,哪里也不用去,出门就有滑冰场。”路边开商店的一位老板讲,小区滑冰场存在已有半个多月了,几乎天天有被冰滑倒的人,一到晚上人们都不敢出门了。

  居民:出行提心吊胆

  住户张国涛讲,这个院内有上千户人家。自从小区马路成了“滑冰场”后,出行就成了人们的最大难事。老人出行要家人陪同,小孩上学家长需送到院外。尽管人们小心翼翼,还是经常发生被摔伤的事情,前几天就有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摔伤住院。张先生说到这里卷起自己的裤子,指着一块伤疤诉苦道:这是一星期前摔伤的,到现在还没有长好。他是中年人出行都感到困难,老人小孩就可想而知了。见记者采访,十几名老人围了上来,他们纷纷诉说心中的苦恼。

  原因:下水堵塞三年

  门前摆摊的李先生说,这种情况存在已有3年了。原因是门前的下水井经常堵塞,夏天臭气熏天,冬天就成了滑冰场。连铝招待所是下水堵塞的主要单位,几年来居民多次找过该单位和有关部门,但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其实这个问题不是多大的事情,只要相关单位坐下来,认真研究一下就能解决。但不知什么原因,拖到现在还没有处理。随后,记者到兰铝招待所采访,但没有找到负责人。

  社区:要居民出钱

  住户马先生说,他们居住的院子刚刚划归红星巷社区。在大门前的墙上,从撕得不全的通知上看到,由于院内下水堵塞,要求住户交纳一定的费用。住户们讲,这个下水井在院外的地方,属于兰铝等附近几家单位使用。因此费用应由这几家单位承担,居民没有道理负担。记者前往红星巷社区采访,但因是元旦休息,没有找到有关负责人。(记者 王志俭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