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铁路春运开始预热 上海站昨日上车人数突破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春运高峰即将来临,上海火车站已经人潮涌动,南广场上到处是候车的旅客。昨天,上海站的上车人数突破10万。不过,除个别方向列车车票紧张外,售票处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由于有了多年春运“买票难”的经历,不少民工开始提前回老家,错开春节前后的高峰,这就造成了春运的“预热”。来沪打工七八年的蒋先生说,这么多年大家都“学乖”了
,比如回家过春节的大都在一月份就回家了,错开高峰时节,昨天他来买票,只排了30分钟的队就买到票了,“30分钟已经很快了,就拿前年春节前买票来说,我从早上一直排队到中午才买到一张票。”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站外人头攒动,但真正买票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安徽合肥的小刘是大学生,坐昨天下午的火车回老家。看着火车站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他笑着告诉记者,其实订票并不麻烦,“别看外面这么多人,里面其实没有什么人排队,昨天下午不到20分钟我就买到票了。”

  许多聪明的民工开始使用电话订票,这也缓解了排队买票的麻烦。陈先生这次和老乡一起坐火车回老家河南。但同行的大约10来个人都是各自电话订自己的票,结果不仅方便省时,而且没有因为订不到票落下一个人。

  当然,目前个别方向列车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如成都1352次列车已经卖到1月10日,同样相对紧张的还有济南、南昌、广州、无锡等线路。(作者:记者 时晔 实习生 王智宇)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