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抢劫火锅店遭警方拦截 匪徒欲开枪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2:57 新京报
劫匪抢劫火锅店遭警方拦截匪徒欲开枪被击毙
4人抢劫火锅店后驾车冲关被警方穷追不舍,1人被击毙3人逃脱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学斌)昨日凌晨,4名持枪劫匪洗劫了深圳市宝安公明一火锅店后,在驾车逃跑途中被警方穷追不舍。

  一劫匪发现无法甩掉警察后欲开枪袭警,被带队追赶的一名派出所副所长开枪击毙。另3名劫匪最后弃车逃脱。

  4劫匪凌晨抢劫火锅店

  被抢的火锅店位于深圳公明街道办长圳村。该店员工介绍说,4日凌晨零点50分左右,店内还有四五名食客在吃火锅。一男子驾驶一辆丰田佳美车突然出现在门口,车后排钻出3名男子,“这3个男的带着两支枪,一支长枪,一支短枪,另外还有一把砍刀,他们一脸凶相地冲进店中,让我们都不许动,并不许叫”,劫匪随即洗劫了柜台,接着又命令食客将身上现金、手机都交给他们。

  劫匪大约抢了3000多元现金和七八部手机,随后跳上停放在店门口的丰田车,往村外逃跑。

  “他们刚跑出店外,附近巡逻的几名治安员就闻讯赶来了。”隔壁利发商店的肖姓女老板说,治安员一边报警,一边驱动摩托车向丰田车追去,但由于对方车速较快,他们没有追上。

  警察装备冲锋枪拦截

  “现有4名男子持枪抢劫公明一火锅店后,驾驶一辆车号为粤S30971的墨绿色的丰田佳美车,从公明蹿上燕罗大道往松岗方向逃跑,请沿途派出所设卡拦截!”昨日凌晨1时左右,燕罗派出所和公明、松岗多个派出所接到了宝安公安分局110指挥台的紧急通知。

  燕罗派出所一名姓牟的副所长马上组织20多名民警、巡防员上路拦截,一些民警还装备了冲锋枪,以防不测。警方还派出一辆没有警示标志的地方牌面包车,在松岗罗田村口设置盘查关卡,另外还有5辆警车在歹徒可能经过的路段设置了数个盘查关卡。

  凌晨1时15分左右,一辆轿车快速驶近罗田村,发现村口有盘查民警后,停在离关卡不到30米的地方。警方发现,此车正是他们要拦截的丰田车辆,欲上前要求车上人员下来接受检查,但此时丰田车突然加大马力,撞开了盘查铁栅栏,往松岗燕川村方向逃跑。

  派出所副所长击毙欲袭警劫匪

  警方的面包车立即紧追上前,并要求其他盘查警车紧急增援。面包车加大马力紧“咬”住对方不放,丰田车随后上洋涌路,面包车也紧贴其后,两车一度并排行驶,相距只有2米左右。

  “丰田车为了甩掉面包车,两次突然撞过来,面包车曾被挤到了路边的绿化带上。面包车司机也不相让,打转方向盘撞向对方,双方在马路上上演了一出惊险的警匪追击戏!”一名办案民警介绍说,5辆警车接到求援电话后,在洋涌路赶上了追赶劫匪的面包车,“当时情况万分危急,我们离面包车和丰田车二三十米远,我们使不上劲,大家都为面包车上的兄弟捏了一把汗”。

  被追出3公里左右后,丰田车蹿进了松岗塘下涌村,手端冲锋枪的牟副所长将头伸出后车窗,朝天鸣枪要求丰田车停车。但坐在副驾驶座上一名男子突然也将头伸出车窗,将手中的手枪瞄准了面包车。危急时刻,牟副所长果断开枪,冲锋枪打出了一梭子弹,欲开枪袭击面包车的男子被打中后倒进车内。

  余下3劫匪弃车、刀枪逃脱

  此时的丰田车没有停下,而是如同无头苍蝇般乱飞,欲摆脱民警追击。丰田车接着跑上了107国道,再冲上松明大道逃跑。这时,劫匪用皮包将一支雷明登霰弹枪和3把砍刀扔出车外。警方随后在附近路段找到了这些刀枪。

  丰田车接着又加大马路蹿上了广深高速,最后,这伙劫匪将车子丢弃在沙井和松岗交接处广深高速桥下逃跑。

  据了解,民警赶到弃车地点,发现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倒毙在座位上,手上还握有一支装有两发子弹的仿制五四手枪。车里其他驾驶座上都粘有血迹,民警分析,逃跑的3名劫匪可能也已受伤。车内还发现了数把砍刀、3000多元现金和七八部手机。

  检察院称击毙属正当还击

  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和宝安区公安局法医赶到,对死者勘查鉴定后判定,警方开枪属正当还击。

  发现劫匪扔弃的车子后,宝安区公安分局刑警队队员和辖区民警也赶到现场,和燕罗派出所民警分头搜寻逃跑的3名劫匪,但一直搜寻到昨日早上都未找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