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训给海南带来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每年的这个时候,中国的北方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地处热带的海南岛还是阳光明媚、绿草如茵。得天独厚的环境、气候使海南成了体育队伍冬训的天堂。每年都会有数十支运动队的数千名队员来海南“过冬”。这些体坛“候鸟”给海南带来了什么呢?

  人气自然是第一位的。据海南省足协介绍,今年将有10—12支中超和中甲足球队,以及多支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琼,分别选择在海南省的金鑫基地、桂林洋基地、嘉得基地、海
航基地、博鳌基地和利健基地开练。来海南冬训的并不仅仅局限于足球队,国家男子举重集训队、国家帆船帆板队和部分省市的帆船帆板队,以及山西和新疆的田径、垒球、自行车等队伍,选择了来海南“过冬”。

  冬训的“候鸟”们还带来了巨大的商机。2002年,海南的冬训基地只有桂林洋基地稍具规模,而众多的商家快速意识到了冬训绝对是个“聚宝盆”,于是一大批冬训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目前的冬训基地遍布全省。澄迈拥有全省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金鑫基地。琼海有上海中远队独家修建的博鳌基地。国家男子举重集训队则在五指山基地集结。2000多人的冬训队伍前来海南,而且一住至少一个多月,这其中的商机可想而知。按每个运动员平均冬训时间为50天左右计算,各冬训基地也能赚个不亦乐乎!

  海南也借此做大了名气。3年前,海南就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气候条件,着手大力创建体育冬训大本营。目前创建工作进展喜人,金鑫基地被中国足协定为每年冬训的首选之地,与名声在外的海埂基地齐名。而这几年时间内,海南的冬训基地接待了多支“国字号”队伍,先后有中国男足、中国女足、中国举重队、中国帆船帆板队、中国跆拳道队来海南集训。这也吸引了国内外的众多媒体派人前来海南报道冬训盛况,使海南“冬训天堂”的名气越来越响。(据新华社海口1月4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