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女工高息陷阱欺骗同事 撕毁婚约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个下岗女工,为了摆脱窘境,想“借鸡生蛋”大发横财,以投资公司为名高息引诱同样是下岗的同事,先后诈骗70余万元,为逃避打击,她与丈夫协议离婚后只身潜逃。南京鼓楼警方经过近7个月的追踪,于近日在浙江临海市将涉嫌诈骗的“三逃”人员钱萍抓获归案。2005年新年的第一天,涉嫌诈骗的钱萍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04年4月下旬,某厂下岗女工胡某等一行十几人来到鼓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情绪激
愤,声泪俱下地控诉原同事钱萍涉嫌诈骗的事实。2002年2月至2003年11月,钱萍以投资急需资金为幌子,以高达16%至20%的利息向胡某等7名原同事“筹资”,有的碍于同事面子、有的为高息所诱惑并介绍其他朋友“借款”,钱萍先后“筹资”70余万元。受害人多则“借出”20余万元,少则几万元。钱将70余万元的资金大部分用于炒股及赌球,结果股票暴跌、赌球屡赌屡输,血本无归。“借款”到期日,受害者纷纷上门要求还款付息,一开始,钱总以各种理由搪塞,在无法自圆其说,原形毕露的情况下,为逃避责任,逃避打击,经一番密谋,钱与丈夫李某协议离婚,女儿归丈夫抚养。钱只身潜逃,受害人无法与她联系。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报案后,办案民警敏锐意识到该案受害人员较多,又是下岗工人,大多家庭经济并不宽裕,“借出”的款项往往都是用于应急的血汗钱。在稳定了受害人的情绪后,大队长王利林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迅速破案,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大量的工作,专案组民警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线索,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连续7个月的艰苦追踪,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藏身在浙江省临海市。

  2004年11月22日,经侦大队专案组在市局有关部门及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赶赴浙江省临海市追捕犯罪嫌疑人钱萍。在临海市抓捕犯罪嫌疑人,无精确的信息作为指导犹如大海捞针。专案组的同志不辞辛苦,在当地进行多次走访,最终确实了钱萍可能居住的地点。从24日上午9时开始,专案组的同志一直守候在该小区。下午5时许,当一个符合钱萍外貌的人走进小区时,敏捷的徐石喊了一声“钱萍”,她本能地答应了一声,接着闪亮的警官证就摆在了她的眼前,明白了眼前一切的钱萍顿时流下了无奈和悔恨的泪水,束手就擒。

  作者:韩东良 陈雪敏

  (来源: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