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诺玛特突发爆炸一死一伤 超市拒绝透露爆炸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11时,家住江苏南京江东南路附近的市民被一声巨响惊动。响声来自诺玛特超市。“有人被炸死了”接着就听见有人这样高喊,很快该超市的几个大门都关了起来……据了解这起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事发后,听闻噩耗赶来的家属在紧锁的大门外苦守了近3个小时,想弄清楚亲人是死是活,但超市对此却拒绝明确回答。

  巨响吓坏超市内的顾客

  事情发生以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该超市已经关门打烊,各个门口都有几名保安在把守,不许任何人靠近,八九辆消防车停在一边。广场上聚集了大量围观市名,对于眼前的一切,人们的脸上都露出惊异的神色。在超市东侧的一个边门,几个保安显得更加紧张,不但将门紧锁着,还增加了几名高个子保安挡在前面,不许任何人靠近。在该门南侧的一个地下室通道,也拉上了卷帘门,一名身穿该超市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要进去取车也遭到了守门人员的拒绝,两人还因此大吵了起来。最终这名员工也没有进得去。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这些保安如临大敌!据当时一名正在超市购物的王先生介绍,大约在上午11时许,他在该超市里想买一点东西,就在他专心致志地挑选时,突然一声巨响不知从超市哪个角落里传出,“那声音很大很吓人,也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传出的”王先生说,当时超市里有几十名顾客,都和他一样,被爆炸声吓得不知所措。就在这时,所有的保安都赶了过来,什么也不说,就非常粗暴地赶他们出门。在离开超市的那一刻,他好像听见有人大喊“炸死人了”,当他想弄明白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已经被保安连推带搡地赶了出来。随即超市关了所有的出入口。

  不一会儿,就听见警报声由远而近,紧接着“110”民警、“119”消防和“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9辆消防车随即将该超市围住,并做好了应急准备。民警和急救人员迅速进入超市。好长时间,警戒才逐渐撤除。为了弄清事情真相,一些市民都拥了过去,但还是被保安给挡了过去。

  超市拒绝透露爆炸真相

  据一名知情者透露,爆炸是从超市的加工区传出来的,当时是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发生了爆炸,当场炸死了1人,但是具体是什么机器爆炸他不是太清楚。事情发生以后,超市做了紧急处理,并要求所有员工不许对外透露情况,所以各个出入口都增派了保安把守,以防消息外传。

  是不是像这名知情者所说的那样呢?记者来到超市的大门口,准备进行采访。还没有靠近门口,就被几名人高马大的保安挡住,怎么说也不许记者靠近。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各媒体的记者都要求超市的负责人出来,说明情况。针对这种情况,保安表示需请示领导。不久那名保安又回来了,称领导不愿意接受采访,并要赶记者离开。就在年末有关部门三令五申的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安全生产时,作为南京一家知名的超市,竟发生了这样大的安全事故。事情发生后该超市又如此封锁消息,是不是该超市里现在仍旧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呢?记者决定再次和保安交涉,弄清事情的真相。谁知这下惹恼了保安,他们不但不配合采访,而且还粗暴地推搡记者,甚至还扬言要砸记者的机器。

  就在这时,超市的20多名女员工都从超市的地下停车场里慌张地往外走,她们都显得很紧张,对于里面发生了什么事,她们什么也不肯说。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谁敢说谁就下岗,这是领导的警告。

  最后在一名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才证实这起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据介绍,事故发生地点位于超市三楼与二楼之间的一个夹层内,里面主要都是一些维持超市正常运转的机器和空调管线等设备。事发后,消防部门的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发现在一排空调管线上,一名男子仰躺着一动不动,胸口处的衣服正在不停地燃烧,火星乱溅。救援人员见状,立刻使用灭火装置迅速将火苗扑灭,但随后就发现该男子已经没有了呼吸。

  员工家属苦候丈夫下落

  下午1点钟左右,两名哭泣着的中年女子相互搀扶着来到超市门前,哭喊着“我的人呢?”据其中一位孙女士介绍,与她一起来的是其丈夫的姐姐,丈夫叶某是做机械工的,早上带着小徒弟一起来到诺玛特超市修理冷藏冰柜空调机。但到了中午的时候,小徒弟突然打电话给她,说叶某出事了,她听到噩耗后就赶紧和姐姐一起过来了。

  此时,两名女子竟表现出惊人的力气,一下子扯开了边门门前挂着的隔温帘,并一个劲地往门里撞。超市工作人员闻讯赶来后,通过对讲机与超市里面取得联系,两名家属这才从边门进入超市。

  大约半个小时后,两名女子从超市车库走了出来,径直走向马路对面的南京长江医院第二医院。遗憾的是,在医院仔细寻找了一遍后,孙某依然没有找到丈夫叶某。

  在医院寻夫未果后,孙某在姐姐的搀扶下再次来到超市的大门口、车库铁门,脸上流着热泪,双手抓住冰冷的大铁门,使尽全力拉扯,想打开门找到自己的丈夫。

  此时,周围围观的许多群众也已看不过去了,纷纷指责超市的此种行为。

  直到记者离开时,孙某已经在门外苦守了近3个小时,依然含泪扒着铁门,哀求超市方告之她丈夫的下落。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次事故。

  作者:张旭

  (来源: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