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916个社区今年全安健身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9 沈阳晚报

  别的社区都有扭腰器、转体训练器等健身器材,我们社区怎么没有?别急,1月4日,记者从沈阳市体育局获得喜讯:今年,916个沈城社区将全部安装健身器材。

  健身器材进916个社区

  “2004年,沈阳市共有681个社区里安装了健身器材。今年,沈阳市体育局争取把沈城
有条件的916个社区全部安装上健身器材。今后,争取让市民出门就有锻炼的设备和场地!”沈阳市体育局群体处宣处长这样对记者说。

  据宣处长介绍,根据市民政部门的统计,沈阳市共有社区1237个。按相关标准规定,符合条件的社区才可以安装健身器材。那么什么样的社区具备安装健身器材的条件呢?据了解,所说的“条件”是指人口居住较多的地方,安装健身设备的场地能与居民楼相隔6米以上,安装后不扰民。通过调查统计,沈城符合安装户外健身器条件的社区共有916个。今年打通“健身路径”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拥有市级户外健身中心两座:体育公园和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其中,万柳塘公园里的沈阳市民健身示范工程拥有各项健身器材354件,每天来这里进行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此外,铁西区、大东区、和平区等共建立了八所区级健身中心。其中,铁西区的“千米健身长廊”及和平区的“中山公园健身工程”,每天吸引前来锻炼身体的市民百余人。

  据悉,为了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从1997年初开始,沈阳市体育局就开始出钱给社区安装健身器材,截至2004年年底,沈城共有681个社区有健身器材。目前社区内安装的健身器材大概有15项左右。

  宣处长表示,沈阳市通过为社区安装健身器材,拉动了全市体育人口的增长,预计全市体育人口已达到市民总数的44%左右。

  本报记者丁宁记者电话:8881163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