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疾驰列车拱飞闯杆大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9 沈阳晚报
疾驰列车拱飞闯杆大客(组图)
首位报警者

疾驰列车拱飞闯杆大客(组图)
现场惨不忍睹

疾驰列车拱飞闯杆大客(组图)
疾驰列车拱飞闯杆大客(组图)
  1月4日下午1时30分,在本溪境内的沈(阳)丹(东)铁路火连寨—石桥子间47公里161米处高家岁火车道口发生特大车祸,一辆由歪头山开往本溪市的长途客车与一列由南向北疾驶的单机车头相撞,车内有六名乘客当场遇难。

  现场:客车被拦腰截断

  当天下午2时许,本报记者接到线索称,本溪市响山处的火车道口发生车祸,一辆大客与列车相撞,死伤十余人。随后,记者驱车赶往现场。一个小时后,在响山收费站,工作人员证实该处的火车道口确实发生了车祸。

  据介绍,事发地离收费站不足百米。一路上全是冰雪路面,采访车行驶在上面直打滑,而且随处可见警车和警察。现场已经不允许车辆进入,记者将车停在路边,并徒步前行,从远处便可见到“车祸”道口。那里已是一片破烂不堪,被截断的护栏杆和石墩子散在道口值班室门前,而值班室的窗玻璃也破碎一地。一些工人正忙着把大袋大袋的石灰撒到地上,以掩盖地面上的大摊血迹,在值班室门前,另外几名工人在恢复栏杆、清扫现场。在值班室对面、铁道另一侧的沟里,一台面目全非的车躺在雪地里,车身被拦腰截断一分为二,车内各处零部件散落一地,车体没有一处完好,根本看不出是什么车。经记者仔细找寻,才看到“本溪发车、11:15”的字样。

  调查:车主生死仍未卜

  根据现场围观群众介绍,躺在雪地里的就是刚出车祸的大客车。当天下午1时,该车从歪头山开往本溪市内,车上有乘客13人。事发时,客车先撞到了护栏,随后又撞到火车,受强大的冲力影响,客车当场被撞成两段,其中一段还撞到道口值班室的墙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附近居民说,他家就住在道边,当天下午自己正在屋里看电视,当时就听到“咣”的一声巨响,沉静了一分钟左右,就听到一阵哀叫声从屋后传来,他起初只是好信儿,就跑了出去,到那儿一看,“我的妈呀,一辆大客断成两截,车里全乱了套了,一名中年男子正忙着打电话求救。”

  在事故现场,记者没有找到事发时的第一个目击者,就连守在道口值班的工作人员也被当地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但一位哭肿脸的女子引起了记者注意,经了解得知,她是大客车车主,是司机的妻子。据其父亲刘先生介绍,自己的女婿今年37岁,在这次车祸中受伤,目前生死未卜。两年前,他们小夫妻从别人手中兑下了这台大客,每天跑本溪至歪头山长途,售票员是女婿的弟弟。当天2时左右,他们听说大客出事了,就马上从市里赶来,车主8个多月的孩子还扔在家里呢。

  医院:死者无老人儿童

  随后,记者赶到本溪市120急救中心。据中心黄护士长介绍,她们在当天下午1时50分接到伤者马驰打来的电话,称响山道口发生车祸,高速列车和客车相撞,七八个人受伤了。马上,急救中心派出2台急救车。在路上,又接到消息称已有几个人死去。紧接着,急救中心又派出2辆救护车。赶在路上,就看一辆辆消防车、警车朝那个方向赶。到了现场,伤员只剩2个人还困在车里,而那些死者已经分列路边,用衣服盖着头。在救出那2个人后,吊车把大客吊离了铁路线。在这次车祸中,伤者以骨折、头外伤为主,其中6人送至本溪市中心医院抢救,而另3人送至本钢医院,死亡的6人中有三男三女,他们全部是中年人,没有儿童和老人。

  在本溪市中心医院五楼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劫后重生的刘先生。他说,事发时,自己坐在客车副驾驶后面第二个座位,当时正在看书,只听咣的一声,还没回过神,车就撞了,然后自己就受伤了。

  报警:临危不乱帮大忙

  当天下午,在骨科病房里,马驰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他家住在歪头山,而工作单位在本溪市内,每天都要往返于两者之间,而道口在他眼里是个中转站。当天,他先睡了一小觉,快到道口时就醒了,没一会工夫,就听前面喊“完了、完了,撞上了。”再一抬头,自己就被撞飞到了外面,而车也被撞成了两截,东西和伤者随处挂在大客里面。车祸发生后,那里瞬间一片寂静,差不多一分钟时间,他突然回过味来,赶紧拨打了120、122电话,然后问了句:“没事吧?”这时,大家才哭喊起来。“我一边安慰大家,一边站起来四处看看情况,那时候根本不知道疼,现在回想起来挺后怕的,但没有被吓慌,还知道先打120。”用黄护士长的话说,马驰在危险时候想到打120,为大家争取到了抢救时间。

  据了解,这起事故对铁路后续行车没有产生影响,而事故发生原因还在调查中。

  疑问:客车何以闯道口?

  据了解,该处道口为有人看守道口,事发时,道口已经放杆,也闪起了红灯。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客车冲破栏杆引发这起事故?相信只有手术后醒来的司机和火车司机能说得明白。

  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看到铁路两侧的路面全是冰雪,滑得很。在事故现场聚集了很多人,大家无论是清理现场还是过马路,只要走在那条路上都得小心翼翼,生怕会摔倒。现场群众也有人称“听到了大客的刹车声”。本报记者李靖摄影沈生

  新闻概览

  沈丹线交通事故6死9伤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一辆大客车违章撞坏铁路道口两旁的栏杆及护桩,闯入到铁路线上,正好与迎面行驶的单机火车头相撞,现已造成6人死亡。这是1月4日在沈丹铁路上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

  1月4日13时35分,在沈(阳)丹(东)铁路火连寨—石桥子间47公里161米处高家岁有人看守道口,一辆车号为辽E91362的大客车违章撞坏铁路道口栏杆及护桩闯入铁路线,与正常行驶的51008次单机火车头相撞。当时,大客车内除司机及售票员(为司机弟弟)外共有13名乘客,其中有6人因伤势过重现已死亡,另外9人受伤,均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治疗。

  事故发生后,沈阳铁路局党政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据了解,这起事故对铁路后续行车没有产生影响。事故其他有关情况,正在继续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