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为何向亲人下此狠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9 沈阳晚报

  就因为家庭琐事,身高不足1.4米,年近半百的他,竟在家中将生身父亲和胞妹杀害。1月4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被告郭勇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是什么原因让这位49岁的汉子撇下正在读大学的孩子,对亲人下此狠手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他亲手杀了老爸和妹妹

  2004年7月8日早7时许,和平区振兴街48号楼发生了一起惨案。郭勇因家庭琐事与同住的父亲吵了起来。他突然操起尖刀和铁棍,猛击猛砍老爸的颈部,77岁的老父因失血性休克死亡。随后,郭勇又持刀闯进妹妹的居室,将妹妹砍死。案发后,郭勇用邻居的电话报警投案,当日被刑拘。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其提起公诉。去年年底,沈阳中法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同方律师事务所的陈曦律师为郭勇提供了法律援助。被告人郭勇对指控供认不讳。整个庭审中,郭勇很少说话,脸上始终没有表情,就连最后陈述时也没为自己做任何辩护。陈律师在为郭勇进行辩护时说道:“被告的自首是法定的从轻情节;其次,他有家族的精神病遗传,请求法庭重新对被告的精神状态进行鉴定。听到律师的辩护意见,郭勇的表情仍是那样木然。

  悲剧带给我们的思索

  今年1月4日,沈阳中法经审理查明后,一审判处郭勇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当日,陈曦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郭勇身高不足1.4米,属于肢体残疾人,平时靠做力所能及的零活儿维持生活。作为本案的被害人,郭勇的父亲和妹妹都被医院确诊患有精神疾病,而且郭妹生活不能自理,一直靠郭勇照顾。郭勇的老父还被确诊为老年性精神障碍。郭勇的妻子是一个智障女。陈律师告诉记者,在会见郭勇和庭审时,郭勇始终肯定案发当天,他正照顾卧床的妹妹,父亲收拾了一些破烂让他去卖,他没答应,父子两人由此发生口角。父亲拿起铁棍要打他,郭勇一时冲动才砍死了父亲。至于为什么要杀死妹妹,郭勇没有告诉律师。从这个悲剧人物身上不难看出,长期以来形成的生活压力,使郭勇的性格发生了扭曲,导致惨案的发生。

  本报记者王野蛟

  记者电话:1330403297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