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9万门面房“矮”了1米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孔华范琼琼)家住省城石油公司附近的李先生夫妇没想到,他们倾尽大半辈子财力又四处借债买来的一间价值29万余元的门面房还未开始启用,便给他们带来了莫大的心灵伤害。原因是这间原本建筑高度为4.8米的门面房,因埋设通风管只剩下3.1米高。房子的使用高度减少是否构成侵权?连日来,李先生夫妇四处奔波为他们的门面房讨说法。

  李先生夫妇是去年1月10日与安徽信达银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信达银地置业)签订了
购买一套26平方米门面房合同,合同约定“层高4.8米”。这间门面房位于信达银地置业开发的绿怡居集贸市场底层W16号,李先生夫妇倾尽财力并四处借钱一次性付清了29万余元的房款。由于李先生的家就住在绿怡小区附近,夫妇俩常到工地看工程进展。当年10月,他们突然发现施工人员正在他们的门面房里埋设通风管道。由于买房时开发商没有告知会埋设通风管,加上通风管会影响门面房使用高度,李先生夫妇便阻止施工人员施工。不想双方为此发生冲突,李先生夫妇被打伤。原本期待今年1月2日交房时,开发商会给自己一个说法,但开发商提出的解决方案让他们无法接受。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开发商信达银地置业何总经理。何总告诉记者,他们认为高度减少并不影响门面房使用功能,而且他们为解决李先生夫妇门面房的问题提出了好几种方案,比如,李先生夫妇如退房,他们补偿同期房款总额的银行利息;他们帮助李先生夫妇将门面房卖掉,差价和原房价款全部归李先生夫妇;他们还允许李先生夫妇到该公司开发的另一小区选择门面房……但这些方案李先生夫妇均不同意。李先生夫妇认为,买这个门面房做生意谋生是他们的初衷,无论是退房、卖房还是重新换房都损害了他们的利益。至于开发商为何在李先生夫妇签订合同时未告知李先生夫妇会预埋通风管,何总解释说:“因为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通风管会埋在什么地方。”

  昨日上午,李先生夫妇已就门面房高度减少一事咨询了相关律师,李先生夫妇说,信达银地若不给个令他们能接受的说法,他们将会诉诸法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