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师生给我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7 解放日报

  “中国人很好,感谢中国老师和同学!”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硕士斯里兰卡籍留学生法杰鲁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连声称赞。在这次印度洋地震海啸中,他有10位亲友不幸遇难。连日来,法杰鲁沉浸在悲痛之中,但中国老师和同学给了他面对困难的勇气。

  “我在报纸上看到灾难消息,非常震惊!”法杰鲁马上打电话给家里,但什么也听不到。接下来的两天,报纸上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让他寝食不安,“我的姐妹们的家离海滩只
有半公里,实在叫人放心不下。”去年12月29日下午5点,电话响起,令人心碎的消息从斯里兰卡传来。电话这端,法杰鲁热泪流淌。在家乡,已经有6000多人失去了家园,法杰鲁的很多亲人如今在难民营里等待救援。万幸的是,他的妻儿躲过了这场灾难。

  法杰鲁家人受难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同济大学城规学院,一场募捐活动在城规学院自发展开:法杰鲁的导师唐子来教授塞给他500元钱;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来到宿舍,送上同情与安慰。第二天,6000元慰问金送到了法杰鲁手中。在同济师生的帮助下,法杰鲁已买好今天回国的机票。

  经常有老师和同学对他说,“还有什么需要,来找我”。法杰鲁说,他们的承诺让自己心中充满了感激和信心,相信两个月后就能回到这里继续学业。

  本报记者金柯 顾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