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男扮病人家属杀死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3男子为了赚点过节费,竟把目光瞄准做手术的外科医生。然后买上花篮,扮作病人家属上门,在骗医生把门打开后,将医生捆绑杀害实施抢劫。南京警方经过14天的奋力攻坚,迅速侦破了这起影响恶劣的入室杀人抢劫案件。

  2004年12月20日中午,南京某大医院因有一大手术需要做,院领导立即打电话通知在家休息的医生,但电话打了多遍,医生家里也没有人接听。最后,院领导派一名护士亲自到
居住在玄武区百子亭后60号居民小区的医生家查看。护士敲门时发现,医生家的防盗门虚掩。当她来到医生卧室时,猛然看到床底有两只脚,护士当即吓得尖叫起来并跑出来报警。

  随后,南京110民警赶到现场,从床下拖出了一具尸体。经辨认,死者正是在家休息的医生。死者头上被蒙住,嘴上被贴了胶带,屋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桌子上摆着一篮刚买的鲜花。在警方走访中获悉,该医生在上午还出来溜达,当时有两陌生男子买了一篮鲜花坐在小区门口,向居民打听医生的住处。在见到医生从外面回来后,两男子跟着医生走了。种种迹象表明,两买鲜花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该案发生后,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开展了大量的内查外调工作,在紧张的10天内取得了重大进展,经过连续4个昼夜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元月3日晚9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段某、夏某、李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3人尾随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作者:宁公宣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