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设旅游产业大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正当我省加快推进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的历史性跨越进程时,《湖南日报》“旅游周刊”正式创刊了,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我们期待并相信,“旅游周刊”的创办,对于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加快实现建设旅游产业大省的奋斗目标,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湖南山水秀美,多姿多彩,源远流长的楚湘文化在这里闪烁灿烂光辉。在省委省政府
正确领导下,全省各地正以创新的思维,切实有效的举措,加快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的跨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省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新认识我省旅游业的发展,明确旅游产业定位,坚持政府主导原则,加快和推动全省旅游业的发展。同时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壮大市场竞争主体。优先发展旅游交通,改善旅游基础条件,培育市场主体,壮大旅游企业,鼓励旅游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改革和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旅游运行机制,严格规范管理,塑造诚信形象,提高行业整体素质。

  全省各地要全面普查旅游资源,系统制定旅游产业规划,广泛招商引资、启动民资和吸引外资,加快旅游产业开发建设。全省要进一步加大旅游产业改革开放的力度,增创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新的优势。放开搞活旅游市场经营,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外资企业。

  构筑内外对接网络,打造旅游整体品牌。根据我省“名人名山”资源特点,做好全省旅游总体形象的策划和设计,建立多样化的旅游精品线路,形成立体化网络状的旅游精品线路,真正使湖南旅游形成线、连成片、构成网。

  保护与开发并重,确保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切实保护旅游资源与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大力开发生态旅游产品,拓展生态旅游市场。同时要以人为本,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强化旅游承载能力,做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最佳中国旅游城市创建。

  旅游业是典型的形象产业,知名度就是生产力,宣传就是培育市场。我们必须抓住一切机遇,调动一切手段,卓有成效地搞好旅游宣传促销。《湖南日报》“旅游周刊”的创刊,使我们又多了一个宣传湖南旅游,推介湖南旅游,推动湖南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新平台。祝“旅游周刊”越办越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