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瞽妪身旁有盏“灯” ———翁国云孝母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6 无锡日报

  家住西郊华侨城的翁国云,10多年来精心服侍双目失明、久卧病床的高龄老母,在当地传为佳话,并荣获滨湖区敬老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现年92岁的尤菊秀老太,生有10个子女,生下惟一的儿子翁国云时已40岁。

  翁国云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不久,耄耋之年的父亲因中风卧床不起,他在病床边精心
侍候近两年。父亲逝世后,老母又患上青光眼和白内障并致双目失明。为了照顾好母亲,他把母亲留在身边和自己共同生活。

  为了给母亲治疗眼疾,翁国云十几年来背着老母先后转辗无锡、上海、南京等地,遍寻名医,耗尽积蓄,虽治愈的希望渺茫,但他从不放弃一线希望。十年前,翁国云刚把老母接回家,就给她老人家买了收音机解闷,添置了健身器等给其健身、娱乐,并手把手地教老母做健身操。平时,无论工作多么繁忙,每天上班前,他都要搀扶着老母在屋内散步半小时。每逢冬季,他总要冲好热水袋,让母亲在温暖的被窝中入睡。翁国云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烧水给母亲洗澡。平时一日三餐,他更是变着花样为母亲烹调可口又富有营养的饭菜。每逢节假日,他还总推着轮椅,带着老母到锡城新建的景点、公园和广场转悠,让母亲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同时也向她介绍改革开放后无锡的巨大变化。

  从去年开始,其母亲又患上了老年痴呆、便秘等疾病,每夜3-5次到老母房间探望。后来,为了更好照顾老母,翁国云干脆搬进老母的房间同住。今年秋天一天深夜,翁国云被老母在床上呻吟声惊醒,原来,老母因多日便秘,肚子涨痛得很厉害,翁国云立即为老母一遍一遍揉起肚子来,并卷起袖子为其抠便……老母舒畅了,翁国云累得汗流浃背。(理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