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公一冻哆嗦人间哎哟声声 锡城医院门诊病人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元月2日,东亭镇一市民到锡城一家火锅店大快朵颐后,晚上突感腹痛难忍,急送锡山人民医院抢救,经查为上消化道出血。

  昨从锡城一些医院了解到,元旦期间,各家医院慢性支气管炎、上消化道出血病人门诊量骤增,这两类病人占内科住院病人的一半以上,把医生们忙得团团转。

  锡山医院内科医生说,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多为老年人,其患病率与气候变化有关,且其病情加重或复发也多与天气有关。上消化道出血一般以中年人较多,多因平时不良生活习惯致胃、十二指肠溃疡,气候变化也是诱因之一。

  元旦前气温骤降,许多市民缺少防寒意识,一些老人渐感不适,旧病复发;而一些中年人多因不良饮食,如节日期间大量饮酒、多食火锅,导致上消化道出血。

  医生建议:冬天里,尤其在气温突变之时,市民更要注意防寒保暖,多增加户外体育锻炼,饮食上要注意按时就餐,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禁食辛辣、油煎食物,并注意调节情绪,保持心情愉快、豁达。

  (明言)新闻线索提供者:新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