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屋内"毒气"杀死一双情侣 冬季取暖切莫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南京下关区姜家园185号居民小区内发生一起惨剧,一对即将结婚的年轻情侣在出租房内双双被煤气夺去生命。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警方已将小区内一处居民楼的一楼楼道口封锁。家住该小区的李女士说,住在一楼出租屋里的是一对年轻人,男子姓沈,是南京人,研究生毕业后到一家科研单位工作,女孩是湖南人,大学毕业,在南京某银行工作,两人平时恩恩爱
爱的,很让人羡慕,沈某家在孝陵卫,但因为沈某的工作单位在姜家园附近,因此两个年轻人在姜家园租了这个小套住房。

  知情者告诉记者,1月2日是沈某27岁的生日,沈某的父亲打电话给沈某,可没人接电话,3日又打了一次电话还是没人接,于是他上午来到了沈某的住处,想看一下怎么回事,结果开门之后看到儿子半躺在沙发上,儿子的女友倒在卫生间里,两人都已经没有了呼吸。周围邻居告诉记者,1月2日,小区内曾有人看到这两个年轻人了,这说明他们可能是1月3日晚上煤气中毒的。

  中午12点多,沈某的母亲赶到现场,看到这一切几乎站不住了,只是不住地流泪,不少人也跟着流泪。一位住户说:“男孩和女孩都是家里的独苗,他们的新房都装修好,准备结婚了,发生了这样的事,让做父母的怎么受得了呀!”

  两人的尸体被警方运走后,记者在现场仍能闻到淡淡的煤气味,房间卧室床上摆放着几件女式衣服,热水器装在厨房墙上,厨房与卫生间紧靠着,由于房间较小,通风不太好。

  推开家门丈夫昏倒在地

  1月3日晚8点多,家住南京海棠里的张某在家中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因煤气中毒造成窒息死亡。

  据了解,当晚9点多,张某的妻子回家,看到家中电灯亮着,但敲门后无人应答,只听见卫生间里有“哗哗”的流水,她预感到出事了,于是开门后来到卫生间,看到张某已经倒在地上,可当张某被送到省人民医院时,因为缺氧时间过长而无法抢救过来。

  亲戚深夜造访“救”三命

  昨天凌晨,溧水县永阳镇上一家三口人发生煤气中毒,所幸发现及时,目前已脱离危险。

  季老太和女儿及外孙三口人住在溧水二中附近的单间民房内,老太家经济状况不好,冬天烧的是小煤球炉,到了晚上也不熄灭。前晚一家三口睡下后,半夜里季老太先醒了,只感到嘴里泛甜,接着就闻到了一股煤气味。季老太心知不好,想起身时却发现自己浑身乏力,头脑昏涨。幸好到凌晨三点左右时,他们家一位亲戚有急事上门,敲门无人应答,后来从窗户中发现了老太在挥手示意呼救。随后亲戚破门而入,并拨打“120”将三人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最近南京市急救中心每天都能接到10多起关于煤气中毒的求救电话,急救医生提醒市民,在家中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用气安全。

  作者:孙玉春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