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大"德语皇后"突患白血病 大学生献血义卖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周煜是南京大学外语学院的女大学生,她刚刚把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和找到一份好工作的消息告诉家人后,就被急性白血病击倒了。南大的学生得知这一消息后,昨天在校园内开展“以血换血”爱心活动。

  周煜是镇江丹徒人,学的是德语专业,由于德语非常流利,被同学们誉为“德后”,每年都是系里奖学金得主。据说,周煜全家的收入就靠父亲开的一个小缝纫店,周父微薄的
收入既要供养瘫痪在床的老母,又要供两个女儿读大学。这些年来,周煜一直同时兼做好几份家教。出于对家境的考虑,周煜放弃了保研的资格,加入到求职的行列中,并很快被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家美资企业相中,谁料白血病魔却要让这艘美丽的小舟搁浅。昨天,周煜不少高中校友也赶到南大,几名男生称,周煜在他们心目中就是完美的化身,他们都打算为她捐献自己的血小板,还有人表示,就是捐献骨髓他们也愿意。

  “听说白血病患者需要经常输血,这将是很大的一笔钱,我们能否用我们的血换周煜需要的血呢?”当南大外院同学们的设想得到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支持时,他们立刻把这个信息发布在校园网上征集百名献血者,没几天就有104名学生报名,其中有40多名打算捐献血小板,昨天现场报名者达到80多名,20多人明确表示要献血小板。记者在南园看到,献血车共来了三辆,第一辆很快就载着17名捐献血小板的学生返回去,另外两辆现场采血,学生们排成长队等候。

  由于周煜所患的是M3型急性白血病,这既是白血病中康复率最高的一种,也是来势最凶猛的一种。南大学子除了踊跃献血外,还把各种东西拿出来义卖筹资。记者在场的40多分钟,竟已卖了1000多元。

  作者:李学芹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