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狂抢废品收购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岳峰)一伙外地人专门趁夜色疯狂抢劫我市郊区的一些废品收购站,而后将抢来的废旧钢材转手低价卖到其他废品收购站。公安长安分局刑侦大队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跟踪,于近日将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夜半潜入收购站大肆抢钢材

  2004年11月16日凌晨2点,在长安区灵沼乡公路旁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的马某和妻子早已进入梦乡。几个黑影从废品收购站围墙闪进院子,狗叫声将梦中的马某惊醒,马某还未反映过来房门就被人一脚踹开,七八名陌生的男子不由分说冲上前来将马某和妻子按在床上,这伙人一边威胁不许叫喊,一边用绳子将马某和妻子捆绑住。马某看到,这伙人正在将其堆放在院子中的废旧钢材搬到门口停放的一辆客货两用车上。这伙人还手持木棍殴打马某及其妻子,然后又用被子将马某夫妇蒙住,整个抢劫过程长达3个多小时。

  民警全力抓捕狂徒悉数落网

  这伙歹徒洗劫完收购站逃离现场后,马某强忍着疼痛用牙咬断捆绑的绳子,跑出大门报警。接到报警,公安长安分局刑侦大队调查发现,近期在长安区斗门、马王也曾发生过作案手段、方式非常类似的抢劫案件,刑侦大队立即成立“11·6”系列抢劫案专案组。80余名民警分多路立即展开细致的摸排、调查、走访工作。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在2004年12月30日晚7点,依据可靠线索,民警锁定这伙犯罪嫌疑人就暂住在电子城双桥头村内,便衣民警趁犯罪团伙中的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离开居所时,在外村将3人抓获。经突审,他们交代出了其他7人的居住点。当晚10点,民警重返双桥头村,在村中一麻将馆内将该团伙的其他7人抓获。次日另2名犯罪嫌疑人在南郊一销赃点落网。

  截至2004年12月31日,该犯罪团伙的1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据这伙人交代,从2004年11月16日他们在长安区灵沼乡抢劫10多吨钢材均在当晚转手低价卖到废品收购站。据了解,这伙人均来自商洛,起初他们经常在一些工地和废品收购站运送钢材,见其中有利可图便起邪念。他们趁夜色潜入郊县的一些废品收购站和工地内大肆抢劫钢材,而后再将这些抢来的钢材倒手低价卖到其他废品收购站,作案达十余起。

  2005年1月1日,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