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再就业援助月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4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实习生王巍)为让下岗失业人员高高兴兴过春节,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统一部署,以“四送一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全市再就业援助月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再就业援助月活动从1月5日开始至2月5日结束,在一个月时间内,以“稳定您的就业,我们共同努力”为主题,以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为突破口,通过“四送一落实
”(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市劳动保障部门同志介绍说,此次再就业援助月活动主要内容,一是力争使已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都享受到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解除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的后顾之忧,对其中尚未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妥善处理与原企业的保险关系,落实好从事公益性岗位期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新开发公益性岗位的大龄就业困难群体人员,及时兑现社会保险补贴。同时,积极探索对从事灵活就业的大龄下岗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办法,通过劳务派遣组织或就业基地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二是要集中开发并掌握一批社区服务岗位、公益性岗位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工勤岗位,在援助月期间,为不挑不拣的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即时岗位援助和托底安置服务。三是继续采取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或其他方式确定一批适合大龄就业困难对象的技能培训项目,为愿意接受技能培训的援助对象提供合适的培训机会。每个县(市)区都将开办一期创业培训班,每期培训不少于25名下岗失业人员,全市培训创业带头人600名以上。同时将创业培训工作与小额担保贷款发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市内五区要推荐不少于100个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四是要依托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就近为援助对象提供相关的劳动保障服务。

  据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定于1月10日到14日在省会劳动力市场举办下岗失业人员专场招聘周活动,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2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市内五区在同一时间举办类似活动,每个区推介的就业岗位不少于200个。各县(市)及矿区在活动月期间也要开展专场招聘会,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