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窃电私自拉线窃 殃及无辜烧坏23家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02 新华网甘肃频道

  一个体老板为了赚钱,竟然昧着良心私自拉线窃电,结果造成了23家住户电器不同程度受到破坏。

  住户:惩罚窃电 殃及无辜

  1月4日下午,兰州市柏树巷218号居住的颜先生讲,去年12月30日下午,七里河供电
局的工作人员突然将电给掐掉了。后得知是院内有人窃电,致使众多住户跟着遭殃。在大家的要求下,晚上9点恢复了供电。但在供电时,灯泡的亮度特别刺人。几分钟后他家的空调突然发出了响声,电子琴也没有了声音。稍后楼上楼下的住户都喊着电视机烧坏了,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立即剪断了线路。他家的空调是去年10月才买的,后供电部门来人修理,厂家检查出是主控板烧坏了。尽管后来更换了零件,但他心里还是不舒服。据他所知,楼上损坏电视机的有5家。另外,单元的每家电器都程度不同的受到损害。一楼和五楼的两家正好有人,他们介绍了当晚电视机、打印机被烧坏的情况。

  供电:住户窃电 造成后果

  七里河供电分局的一位负责人讲,住户电器被烧是有人窃电引起的后果。12月30日他们接到举报,柏树巷有人窃电。工作人员赶到后,采取录像等手段掌握了证据。这位住户是一名个体户,屋内拉的电线像蜘蛛网一样。可家里连电表都没有,在证据面前,这名住户不得不承认盗窃了电源,于是工作人员将电线给掐断了。后楼上住户反映,他们也没有了电源。工作人员又将电线连接,但谁也没有想到,该住户私自又接了一根地线,隐藏在暗处,致使零线和火线对接电压增高,将住户的电器烧坏。

  事发第二天,他们就派人到住户家进行了登记。并派人逐门逐户修理,窃电住户也表示愿意承担损失。目前,事情已得到解决。(记者 王志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