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外飞来石”导致终身残 受害者获赔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1 新华网云南频道

  (温星)10个月前的一天傍晚,一块石头突然飞至,将正在云南玉溪市一工地做饭的朱春美砸成截瘫、终身残疾。这块飞石来自七八百米外的一工地上实施爆破现场。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由实施爆破单位向朱春美赔付60余万元。

  丽江姑娘朱春美几年前与四川小伙杨传东结婚后来到昆明,在中国第十九冶金建设公司第二工程公司昆明工程处工作。2004年2月春节过后,该公司在玉溪接了一个工程,朱春
美夫妇跟随施工队伍来到工地。3月7日17时多,担任炊事员的朱春美正在工地生活区临时搭建的厨房里做饭。这时,不远处传来几声轰鸣,那是工地上在实施爆破作业。就在那一瞬间,厄运从天而降:一块石头猛然破窗而入,砸在了朱春美身上。她只觉眼前一黑,便倒了下去,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几天后朱春美才在当地医生的救治下苏醒过来。

  经诊断,朱春美脊髓神经断裂、外伤性截瘫、第八胸椎体压缩性骨折、左肩胛骨及左锁骨骨折、双肺挫伤。由于伤得太重,朱春美由工地附近的医院转到玉溪市人民医院抢救,不久后又转到了昆明总医院。经鉴定,朱春美达到一级残疾,终身丧失劳动能力。

  那块从天而降的石头来自于距朱春美做饭处大约七八百米的施工工地,该爆破作业系昆钢控股公司云南玉溪100万吨钢铁厂土石方工程的组成部分,该工程由昆钢集团建筑有限公司承建。就赔偿问题经过多次协商却无法达成一致,朱春美遂提起诉讼,索赔112万余元。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于近日判决:由昆钢设备公司向原告人朱春美支付包括医疗费、后期治疗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60余万元。(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