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值班主任充内线 盗贼团伙频频盗窃铁路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20 郑州晚报

  本报讯 一个多达13人的货盗、收购赃物团伙日前被郑铁警方成功摧毁,该团伙行窃铁路运输物资分工明确,形成盗、运、销“一条龙”,屡屡得手。令人吃惊的是郑铁分局某列检所值班主任,竟是该团伙内线。昨日,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批捕了上述13名犯罪嫌疑人。

  偷卸焦炭露马脚

  2004年12月3日晚上9时许,当晋城北开往月山的货车运行至1号洞缓行时,有四五个男子小跑跟在该货车后边,东张西望。一会儿,其中一名身穿铁路服的男子不停地嚷嚷旁边两男子赶紧上车卸焦炭,同时还吩咐车下两人尽快将卸下的焦炭装进编织袋。在货车快要越过1号洞时,车上男子迅速跳下车,与车下两人匆忙将成袋的焦炭扛到公路边上,然后将焦炭往汽车上搬。见到几人神色慌张,巡逻民警向领导请调几组警力,尽快控制现场。

  “内线”指挥盗窃团伙

  经讯问得知,那名穿着铁路制服的男子是郑铁分局九府坟列检所值班主任徐某。根据其交代,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刘光明、刘顺利、杨喜明等12人,12人均是河南省博爱县月山镇农民。

  据40岁的徐某交代,这段铁路上运输的多是玉米、棉花、化肥、焦炭等物品,都是农民需要的东西。而且九府坟编组场是最大的编组站,列车运行到此要停车,进行整装换车。2003年10月,徐某主动联系上犯罪嫌疑人杨喜明等人,利用职务便利,给他们提供列车货物信息,杨喜明等人趁晋城北开往月山的货车运行至1号洞慢行之际作案,一般是两人上火车卸货,两人在车下接货,遇到大宗物品时,再加派两人往自带的货车上装货,然后连夜运出去卖给赵二卫。得手后,徐再从中获利。

  据悉,该团伙一年多来,先后盗化肥、玉米近百袋,价值7000余元。2004年12月,在徐某的带领下,杨喜明等人公然从九府坟编组场盗窃焦炭6吨,将赃物卖给犯罪嫌疑人张长江,共计得赃款4000元,而后坐地分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