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犯案后窜上公交车 勇敢司机将车停靠刑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28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田桂营 通讯员胡永萍) 最近,在南宁市市民中流传着一个公交车司机将车停靠在“刑警站”,协助警察抓劫匪的故事。

  2004年12月14日晚上9时30分许,南宁市207路公交车突然改变了行车路线,缓缓驶停在南宁市公安局永新分局刑侦大队的大门前,正当车上乘客纳闷之时,多名警察已经将车辆包围,随即6名民警迅速登上了车。“警察,不许动!”只见民警扑向了公交车上后排坐的
3名男子。已成瓮中之鳖的3名男子铁青着脸愣住了,随即,民警将3人擒获,并当场从其中两人身上搜出两把明晃晃的刀具……原来,当晚9时许,受害者陈某在北大铁路立交桥经过时,突然冲出3名男子,持刀将其洗劫一空。

  3男子抢劫后便往北大路西路口逃窜。被抢劫的陈某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异常沉着地悄悄尾随跟踪3名犯罪嫌疑人,直到3人上了207路公交车。随后,陈某找到附近的朋友驾驶摩托车追上公交车,并寻找机会跟当班司机简单地告知情况。就在陈某刚到永新刑侦大队报案的同时,一路行驶的公交车突然方向一转改变固定的线路,“机智”地停靠在“刑侦大队站”。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由于受害者的机智冷静和公交司机的见义勇为,3名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最终落入了法网,受害者陈某被抢劫的手机和钱财已当场缴回。目前,警方仍对这3名嫌疑人进行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