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星酒店成了医院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7: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由于收费价格不一样,仅仅隔着一条马路,医院对面的三星级酒店却俨然成为了医院的停车场,这里每天几乎车满为患。

  “车位已经满了,不能再进了!”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位于广州路226号的瑞迪大酒店停车场前看见,两辆小车并排堵在瑞迪酒店停车场的入口处,一名门卫挡在车前与小车司机交涉,而另一名小伙子手里正拿着“车位已满”的牌子,准备挂在停车场的大门口。

  瑞迪大酒店的门卫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的停车位有40多个,其中每天有四分之三的车位是不住店的车辆,有时候为了保证住店客人车辆的停放,他们不得不对临时车辆进行控制,但是尽管这样,平时酒店的停车场还是几乎每天爆满。对于停车场的火爆,他指着挂在停车场办公室门前墙上的停车收费牌说,都是因为收费便宜所引起的。记者在这份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上看到,小型车白天每次收费4元、中型车每次收费10元。门卫指着马路对面的省人民医院说,那里的停车收费比“瑞迪”要高的多,停车标准是小型车、中型车每小时按照5元标准收费,精明的司机都会将“瑞迪”的停车场作为去医院办事时或在附近办事的停车点。

  “仅仅隔着一条马路,为何停车收费的价格却如此悬殊?”一位把车停在瑞迪停车场的姓王的司机对两个地方的停车收费的差异显得有些不解。他举例说,以前他去医院办事,车子都是停在医院里面的,从上午到中午就得缴纳停车费30元,后来他听别的司机说,马路对面的瑞迪大酒店停车场的收费便宜,像他开的车,停一天最多只要花4元就可以了。现在只要“瑞迪”有车位,他肯定会把车停在这里,因为既便宜也安全,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注意到,不论是瑞迪大酒店还是省人民医院的停车收费标准,都是由市物价部门核准发布的。对于相隔不远但收费不一的疑问,南京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的孙处长解释说,以往不仅是省人民医院,包括其它医院在内,停车收费的标准都不高,这就造成了不管是来医院办事的,还是路过医院的车辆,都十分自然地将医院作为了公共停车场,使得医院内很不安全。为了改变这一状况,物价部门就有意抬高了医院停车的收费标准,实现自动分流。(陈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