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阀门失灵水从6楼渗至1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朱凌)昨天清晨,位于利津路上的莱阳新家园小区内,19号居民楼楼顶水箱的进水口阀门突然失灵。水箱内的水不断溢出,通过楼板的缝隙渗漏到居民家中,并从居民家中漫出,流经公共过道后顺着楼梯一直流到底楼。其中,5楼、6楼共有4户居民家受损最严重,墙壁、地板、电器、家具都进了水。

  半夜醒来房子已被水淹

  昨天上午,记者在利津路185弄19号501室发现,房间地板上放了四十个大大小小的容器,水还在不断地从天花板上滴下来。女主人沈女士在卧室的床上铺了一层塑料纸,上面摆了9个脸盆用来接水。

  沈女士介绍:“早晨4点半起床后,满屋子都变湿了,水不停地从卧室、厨房、卫生间的天花板上滴下来,电视机、音响都在淌水,家里成了水帘洞。”

  与此同时,沈女士听到屋外传来哗哗的水声,开门一看,发现水正从楼上顺着楼梯流淌下来,一直流到一楼。

  天气原因可能是祸首

  事情发生后,庆宇物业公司派出了有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工作人员查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检查后发现,是顶楼水箱的进水阀门突然失灵,使得自来水不断进入水箱,水箱被装满后水就从溢水口溢了出来,大量溢出的自来水通过楼板的缝隙,漏进居民家中。上午10点左右,物业工作人员调换了失灵的阀门,水箱的水不再外溢。下午两点多,居民家中不再漏水。

  关于阀门失灵的原因,查先生说,可能是由于最近天气忽然由寒转暖损害设备造成的。查先生表示,物业公司将以修理为主,赔偿部分经济损失。

  律师观点

  物业公司应为损失买单

  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的高晓勤律师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应该为居民的损失买单。气象部门每天都会预报气候的冷暖变化,作为一家专业的物业公司,他们应该根据气象信息预计到可能带来的后果,预先对水箱阀门、自来水管等设施进行检修,尽到其审慎管理的责任。所以,受损失的居民可以向物业公司提出赔偿要求。

  (此稿线索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