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用种养书少些精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5:12 山西日报

  双休日,去郊区乡镇赶大集,五花八门的年货令人目不暇接。一些送农业种养实用科技图书下乡的摊点前,围拢着一拨又一拨村民。记者挤过去观瞧,却见翻看的挺多,掏腰包的却没几个。何因?原来是物美价不菲的精装书不少,价廉物又美的小册子稀缺。

  就拿一套共10册的果树栽培实用技术图解书来说,每册均为高档胶印纸,每页都有彩色插图,32开本、50个页码竟标价十几元,一套书下来就得100多块,不把农民们吓住才怪呢
?对农民们来说,日子虽说越来越好过了,但用钱的地方也很多,哪舍得一下子掏出100多块,买这“天价图书”?农业种养实用科技图书,贵在方便携带随看随翻,即使折了页、弄脏了也不心疼,反正也不值几个钱;可是,一旦下血本买来这套“豪华图书”,既不能揣在兜里,又不能边劳作边翻阅,总怕稍不留神弄脏、弄坏了,只好像供菩萨一样供着,咋能不觉得累得慌?说实话,农民们需要好的农业种养实用科技图书,但一本书的好坏并不取决于装帧的精美或简约,而取决于内容的简明、科学、实用。有道是:包子好吃不在褶上。

  不过,在一些出版商看来,一样的主题、相同的内容的农业种养实用科技图书,小册子肯定赚不了几个钱,而精装书则可获利多多。果真如此吗?非也!从文化传播角度来看,经济实用的小册子物美价廉,携带和阅读都比较方便,十分有利于文化的辐射和普及。一旦普及开来,像我们这个农民人口众多的国度,小册子的印数也是相当可观的,哪能无经济效益可言?有时候,“薄利多销”胜过“厚利滞销”。

  要知道,农业种养实用科技图书的出版发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指导农民科学种养,进而使农民通过多种经营致富奔小康。既然农民们喜欢农业种养实用科技小册子,那又何必一味在遭农民们冷眼的精装书堆里打转转呢!

  赤兔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郭丽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