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嫂嫂一口一口喂大残疾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6:5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前天下午,在八里庄居民点里,记者见到了当地有名的好嫂嫂刘蓉群,并正巧赶上了她家新年后举行的第一次家庭会议。在闹喳喳的家庭会议上,她话很少,但每一句都很有分量。

  长嫂如母“嫂嫂真心疼我们”

  刘家兄弟姐妹共5人,刘泽华排行老大。1969年,当新娘子刘蓉群进入这个家庭时,面对的是10岁的瘫痪三弟刘玉泉和刚满4岁的瞎子四弟刘玉贤,还有幼小的两个妹妹及年迈的公婆。

  “长嫂如母,嫂嫂是真心疼我们。”妹刘玉华告诉记者,从嫁过来的那天开始,嫂嫂不但照顾他们的生活,而且也特别“严厉”,几个小叔子、小姑子都挨过大嫂的打,“一边打,嫂嫂一边落泪……”

  婆婆遗言把瘫儿托付给长媳

  刘玉华清楚地记得,1972年母亲临终前最放心不下的是瘫痪的三弟。当时母亲拉着她的手说:“我就把他交给你了,一定要管好他……”

  对于婆婆的遗言,刘蓉群不但办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35年来,她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三弟刘玉泉,一天三顿饭做好送到床前,一口一口喂给弟弟吃,当瞎子弟弟将患有智障的弟媳领回家时,她没有一句怨言,张罗着给弟弟举办了盛大的婚礼……

  搬家不分家带着残疾弟弟一起走

  原有的住房要拆迁,很快刘蓉群一家要搬进新建的楼房。残疾弟弟今后的生活怎么办呢?5日中午1点过,刘蓉群将家里的成员集中到一起,召开了小型家庭会议。而居民小组长刘和八里庄社区工作人员作为“特邀嘉宾”也参加了这个特殊的会议。

  在“会议”上,小姑刘玉华说嫂嫂也是要满60岁的人了,要不然把三弟送到福利院,让嫂嫂也能度过一个舒适的晚年。但她的话刚一出口,就被刘蓉群一口拒绝。事实上,在此次家庭会议前,刘蓉群心里已经做了决定———搬家不分家,带着残疾弟弟一起走。当她说出自己的决定时,话音刚落,隔壁房间内便传来了三弟感动的哭声……廖正华记者蒲兰陶志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