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0万卖出自己“举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镇江市丹阳后巷镇管山村管海(化名)、丁远(化名)等10名村民在本村采石宕口竞标中,为一己之利,竟不顾集体利益,串通一气,收受其他竞标人的好处,而故意放弃竞标。近日,这10名村民因犯串通投标罪分别被法院判刑,并退出非法所得,尚未退出的非法所得法院正在追缴。

  2003年8月10日左右,丹阳市后巷镇管山村委会门口贴出了一张告示,内容是定于本月
22日上午对本村采石场五个宕石的经营权进行公开招标,对象是本村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的男子和55岁以下有本村户口的人,招标报名费2000元,不论是否中标都不退。8月22日早上6点30分,在附近东山采石场承包经营的宜兴老板蔡某兴冲冲带着装有170万元现金的布袋,找到在自己厂里从事管理工作的管山村村民管海,委托管为自己到现场参加招标会,争取四号采石宕口的经营权,最高竞价可以放到100万,并承诺事成之后会给好处费。22日上午8点30分,招标大会在管山村委会召开,参加投标的有包括这10名村民在内的17名村民。

  一、二号采石宕口的经营权竞标属于正常,由两村民分别以超过百万的价格中标。当三号采石宕口仅有管刚化名,现已死亡与被告人丁某在竞标时,管刚提出贴给丁某10万元让其退出竞标,丁同意后即放弃竞标,并当场收下10万元钱离开会场,管刚以91万元顺利中标。

  在第四宕口还没竞标时,管海心想,今天不管用什么方法,一定要帮蔡老板把宕口竞争下来,管海对坐在身旁和身后的竞标人拍着两袋鼓鼓的布袋称自己带了很多钱来,下面宕口的竞标别与自己争,如果退出可以贴60万元给大家分。准备参加第四宕口竞标的村民听说退出竞标有钱分,即提出要管海出80万元,最后涨价到100万谈妥,管海考虑这钱又不要自己出,同意支付100万让其他竞标人退出竞标。四号采石宕口的标底价为7.6万元,管海将价抬到7.8万元,其他竞标人心领神会,即离开现场,管海以略高于标底价的7.8万元竞得四号宕口经营权。

  同样村民管中根(化名)也用30万元收买这其中的9名村民,以略高于五号采石宕口标底价的5万余元的价格中标,130万元被9名村民及另外两名投标人均分。事后,管海将60万余元的现金退还给蔡某,但蔡某并没有按事先的承诺支付“好处费”给管海。

  十几名村民恶意串通,严重损害集体利益的行为受到了其他村民的强烈抗议,村民联名向公安部门反映,2004年3月16日和17日,10名村民分别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后被刑拘,之后又根据犯罪情节,认罪态度和退赃情况分别被取保候审或转逮捕。(张智慧张凌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