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在滥卖“催情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18 汉网
谁在滥卖“催情粉”?(组图)
执法人员正在查获“催情粉”
谁在滥卖“催情粉”?(组图)
  小店里出售的“催情粉”

  记者孔蕾摄

  接读者举报,记者近日走访了我市10余家性保健品店,发现催情产品泛滥的现象严重。在将调查情况反馈至卫生部门后,执法人员紧急出动,仅昨日下午,就查获违规产品150余盒。

  花圈店也卖“催情粉”

  5日,记者在天门墩一花圈店看到,玻璃橱窗里摆着“魔鬼天使”、“野狼1号”等催情产品。

  随后在鄂城墩附近的一家大药房里发现,一种“苍蝇水(女用)”20元一瓶,女店员称效果好,经常卖断货。

  其中,利济路一家无名门店里还摆放着《计划生育药具专卖证》。但记者却从市计生药具管理站获悉,该证早在2000年就作废了。

  据多家催情产品经营户介绍,买女用催情产品的顾客多为青年男子,买男用催情产品的顾客多为中年男子。部分经营户还表示,如催情产品无效,可凭产品包装退款。

  催情产品鱼龙混杂

  记者观察到,催情产品的外包装上很少注明厂名、厂址,且功能介绍有误导之嫌,如“本品无色无味,溶解于任何酒水饮料”、“严禁用来引诱少女”等。

  来自医学界的说法是,长期服用此类产品能引起多种疾病,且易造成恶性病变,过量服用会中毒,甚至死亡。

  市药监局表示,目前,只有“伟哥”和一些药准字号的药品才具有改善性功能的作用,“伟哥”要凭处方购买。

  “催情粉”归谁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无权对保健品店经营催情产品进行查处,除非保健品店不具备工商营业执照或超范围经营药品。

  市药监局表示,从批准文号来看,催情产品不属于药品,无权对催情产品进行监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催情产品根本就是假货,而对于标注了“××准字××号”的催情产品,市卫生局法制监督处也作出解释:此类催情产品属卫生部门监管范畴,但需指出的是,卫生部与省卫生厅从未批准过任何具有催情功能的食品,但也不排除有外省审批的可能。市民如发现商家出售催情产品可向市卫生监督所举报,举报电话85765458。

  卫生部门紧急出动清查

  记者在解放大道台北路口的“旺情”和“秋云”两家性保健品店发现,店内满布“催情粉”、“诱惑糖”等产品,粉剂、泡腾片、口香糖俱全,不少产品都标注了“××准字××号”文号。

  与记者约好的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催情产品150多盒。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300多个催情产品的空包装盒。

  市卫生监督所称,两家性保健品店均无卫生许可证,目前已将这批催情产品异地封存,下一步将追查催情产品所标注批准文号的真伪。记者夏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