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盗变压器被送派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5 沈阳晚报

  去年年末,铁西区大青乡接连发生多起电力设施被盗案件,给当地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损失。今年1月3日凌晨,民警在企业保卫人员的协助下,将正在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保安夜抓黑手

  1月3日零时许,铁西区大青乡家宁花园的保安员在巡逻时发现,隔壁预制板厂内有两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出于责任感,两名保安员跟了上去,并在暗中观察两人的一举一动。

  保安员发现,两名男子将一台废弃的变压器从水泥台搬到地上,然后用钳子等工具将铁壳撬开,把里面的铜线钢片拽了出来。经过几分钟的“战斗”,两人不辞辛苦的将“战利品”搬到了事先备好的倒骑驴上,准备撤离现场。

  保安员迅速追了上去,将两人制服并扭送到了翟家派出所。两贼猖狂作案

  民警连夜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突审,经审查两人分别是:李桂春,男35岁,大东区无业人员,曾因盗窃和抢劫被教养和判刑一次;王凤刚,男,41岁,开原市无业人员,曾因盗窃被判刑三次。

  二人刑满释放后,同在一个地方打工,由于两人“志同道合”,时间长了便结下了友谊。巧的是两人又都离婚成了单身贵族,可两个“贵族”没有正当职业,时间长了难免囊中羞涩。为了搞些钱,两人将目光盯上了电力设施。

  二人交待,自去年12月20日至被抓日,两人乘夜幕潜至宁官村附近的钢厂、预制板厂前后共盗窃了4台变压器,其中3台被拆卸的铜线和钢片已卖给流动收废品人员,获赃款3000多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李大威实习生柳云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