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营“兵记者” 战士夏运良磨砺成才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8 无锡日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驻锡武警某部战士夏运良的座右铭,也是他在新闻摄影路上的真实写照。短短三年时间,他从一名新闻的“门外汉”,成长为兼具文字、摄影、摄像的“兵记者”,并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和优秀报道员,其间的酸甜苦辣惟有他独自品味。

  夏运良是2000年12月从湖南益阳入伍到部队的。

  2001年,适值团报道组缺人,在连队干部的极力推荐下,一纸调令让他开始了在新闻路上的艰难跋涉。起初,夏运良连“新闻ABC”都弄不清楚,但这些并没有难倒他。他找来厚厚一叠新闻写作的书籍,埋头攻读。白天,他下到连队仔细采访,晚上,他躲在房间里悉心揣摩。每完成一篇稿件,他四处请人修改,并一字一句地念给战友听,征求意见。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月后,署着他名字的“豆腐块”相继在驻地报纸上露脸。

  初战告捷极大鼓舞了夏运良新闻写作的信心和热情。

  第二年,团里的摄影干事转业,夏运良又主动挑起了摄影的重担,他用积攒的4000元钱买了一部佳能照相机和大量专业教材,仅用三个月,他就系统地掌握了摄影、摄像、采访编辑的基本技能。部队领导见夏运良是个可塑之才,把他调至了团队“战友电视台”,负责每期新闻的采编。他充分利用每次外出冲洗照片的机会,向相店的老板请教,向报社、电视台的摄影记者讨教,请他们评点自己拍摄的作品。

  三年来,夏运良在《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新华日报》等军地报刊上稿100余篇(幅),编播部队新闻500余条,极大宣扬和鼓舞了部队官兵的士气,受到部队首长的高度赞扬,被官兵们亲切地誉为“兵记者”。(小赵、杜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