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殊的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军

  1月6日清晨,雾锁莲城,寒气袭人。湘潭市高新区宝塔路“家佳乐”超市的女老板傅朝晖才打开店门,就见茫茫浓雾中走来了一男两女三位顾客,他们每个人的胸前都挂着一张印有“中国经济普查员”字样的过塑红色卡片,上面还写着各自的名字。原来是宝塔街道办事处宝塔路居委会的经济普查员上门调查来了。

  甫一落座,一位普查员就笑吟吟的给主人递上了1份由湘潭市政府印发的《致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公开信》,开篇这样写道:“您知道为什么要开展经济普查吗?这主要是为了全面掌握我国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信息,为国家和各级政府制订‘十一五’计划提供详实依据。”一问一答式的告白亲切自然,令人过目难忘。

  接着,普查员又拿出一张铅印的《个体经营户清查登记表》,按照表上的内容逐项询问起来:经营户名称、户主姓名、从业人数、场地租金等,女老板一边招呼前来购物的顾客一边热情地一一作答,真似和朋友拉家常一般。但当普查员问及利润时,她却几次欲言又止,笑而不答。见此,普查员郑重表示:“请你放心,我们有保密规定和工作纪律,不会向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透露你的情况”。此话一出,女老板疑虑顿消,立即转身从里屋拿出一本账簿,按上面的记录和普查员一道计算起来。

  趁调查间隙,记者见缝插针地和普查员严月桃聊了起来。她告诉记者,这次经济普查自1月1日开始,居委会组织了数十人的队伍,经过短暂培训后分成十几个组逐户上门开展调查,连元旦也放弃了休息。目前,她所在的组就已经完成了对20家个体经营户的调查。由于宣传到位,工作细致,调查对象都非常配合。她表示一定要按时如质如量地完成普查任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