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鸟儿又群亡祸首昨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素英)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记者林自4日出现大批鸟神秘死亡后至今已两天,(本报5日、6日已做过)昨日记者再次走进记者林时,到处仍然是气味刺鼻的饭店垃圾,垃圾边赫然还有死鸟的尸体……

  记者昨日上午10时左右再次来到记者林时,经济开发区的执法监察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已到达现场。他们在对死鸟进行统计的同时开始对这里的垃圾来源进行调查。记者看见死
鸟有12只之多。但记者在周围的小树林里又发现好几只死鸟,这些鸟大都死在草丛中,有的张着嘴、有的张着翅膀,一副挣扎痛苦的表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刚来的时候,一只鸟拖着一只死鸟的尸体,看着真觉得可怜……”

  饭店垃圾怎么会如此毒?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专家———江浩副园长介绍,酒店的垃圾油水大、营养丰富,各种细菌极易繁殖,这便产生很多毒素,鸟儿吃了后,很容易引起中毒死亡。如巴氏杆菌引起的“禽霍乱”等急性肠道疾病,这些疾病来得急、死得快,经常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会死亡。记者在采访时,一位附近的老大爷告诉记者,酒店垃圾吃死鸟的事他见的多了,他还亲眼看见一条狗在扒吃酒店的垃圾时,吃着吃着就死了。

  记者林里哪来这么多酒店垃圾?在散发着刺鼻气味的垃圾里,记者找到附近两家酒店的包装袋和点菜单。经济区执法监察中心及公用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根据这一情况随即找到“金开园”和“炊神”两家酒店,责令他们当天下午立即将这些垃圾清除。

  昨天下午14时许,当记者离开记者林时,清理垃圾的挖掘机已在此“轰轰”开始工作,开发区执法监察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下午我们保证将这些有毒垃圾清理干净后,再让卫生防疫部门给这里进行生石灰消毒,还记者林一片洁净。”

  另外,他们将开展酒店垃圾大清查,发现再有酒店乱倒,将按照有关条款给予严厉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