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力拒查全家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24 沈阳今报

  黄赫记者郑希雪

  今报讯民警在检查社区内外来人员登记情况时,遭到6名外来打工人员的殴打,其中一人扔到楼下的砖头还将围观市民鼻骨砸伤。昨天,皇姑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和妨害公务罪对黄兴(化名)提起公诉,对其余5人以妨害公务罪提起公诉。

  来沈打工办起公司

  48岁的农民工王健(化名)带着儿女和女婿在沈阳开了一家搬家公司,王健雇了30多岁的黄兴(化名)和庞威(化名)两名主要搬运工。6人在皇姑区租房居住,几人都没有进行外来人口登记。民警检查遭到拒绝

  2004年8月8日晚11点多,泰山派出所李警官身着警服到社区检查外来人口登记情况。

  李警官遇到光着膀子坐在楼下的黄兴。“请出示一下身份证。”见黄兴脸生,李警官要检查其身份证。“我又没犯事,你凭啥管我?我就住这楼上。”黄兴说。

  李警官来到楼上敲开黄兴住的房间。老板王健承认黄兴住在这里,但也说不清黄的具体情况。下楼的李警官在楼道里又遇见了黄兴。黄兴声称自己就是犯事了,李警官也管不着。李警官找来马警官一起来查。群殴民警打伤居民

  马警官对着门镜出示了证件后,要求开门。这时,黄兴一脚将门踹开,门外的马警官险些被撞倒。冲出屋的黄兴出来就掐住李警官的脖子,并进行殴打。前来支援的联防队员也被殴打。王健家里其余5人一起对民警和联防队员殴打。

  民警准备将黄兴带走,但王健等人又将黄兴抢走。正在民警要求增援时,黄兴从楼道里捡起一块砖随手扔了过去,飞出窗外的砖头正好砸到楼下一位围观市民头上,该人鼻骨被砸成粉碎性骨折,右上颌窦前壁骨折。民警最终将6人全部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