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天“挣”出传销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24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文见习记者王睿/摄

六天“挣”出传销窝(图)
  沈阳小伙向记者讲述传销经历。新闻提示:沈阳小伙常胜被网友骗到大连金州搞非法传销。在传销窝点的六天五夜中,众多上线昼夜轰炸式“洗脑”,传销老大还以自残相威胁。最终他凭借着勇敢和机智,成功回到沈阳。为此,今报与《大连晚报》将采取联动的方式解救陷入传销窝里的传销者。

  昨天,常胜向记者讲述了被迫进行非法传销者的窘境,希望今报能够解救他们。

  会见网友———惨中招

  2004年12月23日,常胜受网友小丽之邀来到了大连金州。下了火车常胜很快看到了小丽,身边还陪着两个男子。吃完饭后,大家来到小丽家,常胜意外发现,一室一厅的空间里竟住下了3男3女。

  3年前,曾上过传销当的常胜立即警觉起来。一会儿,他称忘了带牙具得下楼买,立即有人说帮他买。随后,小丽又兴奋地对常胜说:“明天公司里要搞圣诞节活动的排练,我们一起去吧。”常胜心想,公司人多,离开比较容易,就同意住下了。

  金蝉脱壳———第一招

  第二天,家里又挤进了一个19岁的内蒙古女孩小芳。8个人一同来到了一家已经黄了的酒吧的4楼,小丽称那就是公司。4楼共4个房间,在其中一个房间里,50多个青年男女正在听课。看到常胜进来,人们开始鼓掌,而自称是主任、经理、总监的人则不停地跟常胜握手,称欢迎加盟。常胜称自己是后来的,要下楼买几盒好烟。跑下楼去的常胜看到不远处有一辆出租车,于是一边快速拨打大连朋友的电话,一边紧跑几步上车,而跟着下来的三女子迅速拉开车门,将他拉下,随后赶来的几名男子,把常胜带走了。

  瞒天过海———第二招

  常胜第三天不得不到公司听课。在公司中,常胜看到了公司所卖的苗精回春酒、保圣康、好来伏等一件四样产品,售价为2900元。被叫做张导的主任,在台上讲着:“每个干好的人,一年至少可以得到20万元以上的回报。这是真正的一夜暴富。”公司的课从早9点到下午1点。常胜作为新人,还得听6个导员轮流讲课。由于公司每天只供两顿饭,常胜就提出请客吃饭。吃饭时,他就躲进厕所中,给朋友发短信。遗憾的是,他不知道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

  坚持到底———第三招

  第四天,常胜坚持要离开。四五个公司领导对他说,传销就要立法了,是合法的暴富营生。同时告诉他,头脑不要太复杂,只要相信公司就能够发大财。

  第五天,面对执意离开的常胜,公司的张导出面了。这位称自己蹲过大狱的张总,跪在了常胜的面前,一边用桌子上的水杯狠狠地砸向自己的左手背,一边大声地问常胜:“兄弟能给个面子留下不?”当他击打第三下时,常胜拽住了水杯说:“再打你就打我吧,打不死我就走定了。”最后,众多导员同意他第二天离开。离开前,他被要求留下了五十元宿费。

  求助媒体———见亮招

  在火车站,众多传销者再次前来劝阻,常胜在请他们吃了一顿饭后离开了。上火车后,他总觉得身边有眼睛在盯着他。于是一路换车,到辽阳躲了3天后才敢回到沈阳。他对记者说传销窝里共有200多人,分别来自甘肃、江苏、黑龙江等地。有很多女孩子,一到了金州手机都给没收了,想逃也逃不出来,她们中还有学了8年二胡的音乐高材生和大学生。他一直很信赖今报,希望记者能帮忙。今报于是和《大连晚报》联手,同当地工商合作,争取解救那些误入传销窝点的传销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