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吠人酿成夺命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6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 (记者 胡珊 通讯员朱世海毛姣)狗叫声吓到了一名行人,行人在躲避时撞上了一辆车不幸身亡,近日,奉化这名车主将这名狗的主人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他支付给死者的11万余元。昨天,奉化法院驳回了该车主的诉讼请求。

  2004年8月16日,林某在路上行走时,突然旁边蹿出一条狗,朝他一阵狂吠。林某自幼怕狗,吓得一直从人行道退到了马路中间。而此时陈某驾驶着小型货车恰好路过,刹车不及
与林某相撞,造成林某死亡。经奉化市交巡警大队认定,陈某负次要责任,林某负主要责任。

  林某亲属将陈某告上了法庭,经奉化法院主持调解,陈某与死者亲属达成协议,赔偿了林某亲属经济损失等各项费用11万余元。但对此陈某觉得很冤,向奉化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狗主人赔偿他经济损失110092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履行的赔偿义务,应为陈某在该起交通事故中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是其对自己民事权利的处分,并不存在为狗主人承担赔偿义务的情形,所以陈某不能向狗主人行使追偿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