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找恩人包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9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毛信意)“老太太,你上报了。”昨天一大早,家住江北绿梅社区的赵女士兴冲冲地拿着当天的《东南商报》,给水秀文老太看。104岁的老太看到自己在报上的照片,发出了爽朗的笑声。老太说,她还有一个心愿,想再见一见恩人“包所长”。她委托赵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大家能帮她圆这个心愿。

  水秀文老太念念不忘的恩人“包所长”名叫包明国。上世纪60年代,他曾在海曙区咸
塘街派出所(现宁波江厦派出所)担任所长,当时水秀文的家与派出所很近。水秀文41岁时丈夫去世,独自养育3个年幼的孩子,经济十分拮据。特别是在三年自然灾害的特殊困难时期,一家人更是生活艰难。

  包明国发现水秀文家的情况后,每隔两三天就要过去看一看,从自家并不多的食物中,省出一些给他们送去。后来,包明国见水秀文到处打工,收入难以保证,又介绍她到一家企业里做工,让她有了10多元的固定月工资,一家人的生活开始有了好转。后来包明国年龄大了退休了,还经常上水秀文家去看一看,问一问,能帮忙的事都帮着办。老太说,现在自己有700多元的劳保工资,也全靠“包所长”给她介绍的工作啊。

  因为建造天一广场,老太4年前从海曙区咸塘街搬到了江北绿梅社区,从此,她再没有见过“包所长”。但老太还是逢人就提“包所长”的好处,她说,如果商报能够帮她联系上“包所长”,她一定要亲自上门去谢谢他。

  读者朋友,如果你有“包所长”的消息,请与本报新闻热线87270000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