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湖北四大举措救助困难民众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增强技术能力服务经济建设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级质检部门,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实施科技兴检战略,依靠不断增强的技术能力服务经济建设。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指出,质检工作要实现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目标,就必须以科技兴检、提高技术能力为保障,不断提高工作的有效性。这就要求通过科技创新优化自身科技资源的组合,并根据自身的行业特点,使技术能力转化为一种较强的渗透力,既有效力又有效率地作用于服务对象。

  ——中国工商系统将惩、防腐败并举

  二00五年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将坚持惩防并举,既要坚决惩治腐败,又要有效预防腐败。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日前指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五不许”:首先,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其次,不许“跑官要官”;第三,不许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第四,不许参与赌博;第五,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此外,要注意纠正领导干部超标准配备小汽车和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等问题。

  ——湖北四大举措救助困难民众过节

  湖北近日出台了困难民众救助举措,为其过好节日准备了一揽子“年货”。

  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一是省政府已下拨八千多万元人民币解决农村重灾户住房和缺粮困难;二是全省筹集一千六百万元和募集九十万件棉衣棉被重点救助农村特困户;三是专项安排二00四年第四季度补助资金二千三百万元人民币,足额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四是下拨二千万元人民币用于“关爱行动”补助资金,帮助农村特困优抚对象解决生活、住房、医疗困难问题。

  ——黄河冰封累计逾九百一十千米

  黄河防汛总指挥部办公室披露,受气温影响,黄河内蒙古河段封河长度持续增加,截至今年一月二日,黄河累计封河九百一十余千米,其中黄河宁(宁夏)蒙(内蒙古)河段封冻七百零九千米,黄河济南以下河段封河长度共计二百余千米。

  目前,山东河道内的浮桥已拆除四十三座,仅有东明河段的沙窝和李焕堂二座浮桥因该河段淌凌密度较小,尚未拆除。

  ——山西为官员廉洁过节定“规矩”

  山西省纪委、监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政部门官员在“两节”期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等恶习,过一个文明、俭朴的节日。

  通知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禁违反规定收送各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加赌博,参加赌博的应予以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到境外赌博者要从严惩处。

  ——西安举办二00五年陕西民俗艺术展

  “二00五年陕西民俗艺术展”日前在西安大雁塔广场拉开帷幕。有关人士称,该展览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保护三秦传统民俗文化遗产,以维持其“不可再生”性。

  据大雁塔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民俗展览包括皮影、剪纸、布艺、泥塑等十五个种类。“民俗会里探秦风”,民俗文化真正地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不再只是商店里的工艺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