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子弟喜听老外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5 中国宁波网
民工子弟喜听老外上课(图)
外教讲的英语课孩子们很爱听。 本报记者 王增芳 图

  东南商报讯(记者胡珊通讯员李淼)孩子们的笑脸、孩子们的艰难、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深深地打动了来自大洋彼岸的4位年轻人。昨天,在明楼街道外来民工子弟爱心学校参加义教活动的4位来自宁波大学的美籍教师表示,从下学期开始他们将每半个月一次,来这所学校与孩子交流,教他们学英语。

  昨天下午,在宁大与本报共同组织下,宁大的4位美籍教师与21名宁大科技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再次来到明楼爱心学校,给在校学生指导英语。这4位外教都来自美国阿肯色州,大学毕业后,来到宁波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已有半年时间了。

  一位外教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们也曾在义务支教活动中来过这所学校,学生们在如此简陋的环境下依然十分好学,这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去后,他们一直在宁大为孩子们募捐,这次又带着一箱箱的学习用品和礼物,重返明楼爱心学校义教。

  昨天在课堂里端坐着的孩子们惊奇地发现,虽然只见过一面,但他们中的许多人外教都认识,一名梳长辫的秀丽女孩因为上次用英文做过自我介绍,而被外教Kimberly一眼认出;虎头虎脑的“小胖”连被外教叫起来两次,因为外教说“两人很熟”……课堂上外教时不时地走到学生中间,学生也可以站起来自由发问,气氛活跃而又融洽。

  一堂课的时间过得很快,义教结束后,外教Bill告诉记者,下学期开始,他们将带着他们授课班级的大学生,每两个星期来明楼爱心学校一次,为孩子们上课。他们还要在宁大发动更多的学生参加义教,尽可能为这些外来民工子弟提供帮助。

  花絮

  课堂上飘出《JingleBells》

  “JingleBells.JingleBells.Jinglealltheway……”花坛旁边的一间教室飘出歌声来,唱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铃儿响叮当》。原来因为用语言交流有困难,外教就直接用歌声来交流,让孩子更直观地感受到美国文化。孩子们觉得外教的上课方法非常有趣,全神贯注地跟着唱。

  宁大学生当翻译

  外教们不懂中文,为了便于交流,外教们带去的学生主动担当起翻译的重任,所以出现一个课堂同时有两名老师上课的情景。尽管平时在讲台下听惯了外教讲课,可是为一群孩子们做翻译,而且不能出错,宁大科技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们还是有那么一点紧张,时不时会停顿数秒。不过很快,他们也被课堂的欢快气氛感染,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翻译得越来越流畅。

  才艺表演打动外教

  爱心学校的孩子们在外教面前表现得一点也不怯场,不少孩子自告奋勇露了一手自己的“绝活”,有的大声朗诵一首英文小诗,有的唱一首动听的英文歌曲,有的甚至直接用英文与老师交流,大胆地问“你从小的梦想是什么?”……孩子们的表现给外教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